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自主可控”成关键词 东方通参与组建人社产业联盟

“自主可控”成关键词 东方通参与组建人社产业联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我国首个行业信息化产业联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主可控信息化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人社产业联盟”)在京成立,东方通作为联盟发起方之一,拥有成熟的中间件、虚拟化等基础软件产品及方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23日

关键字: 东方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期,我国首个行业信息化产业联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主可控信息化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人社产业联盟”)在京成立,东方通作为联盟发起方之一,拥有成熟的中间件、虚拟化等基础软件产品及方案,并已在数千个业务应用中表现出卓越的品质,将与山大地纬、人大金仓、浪潮集团、锐捷网络、蓝海讯通、知能易通等联盟内成员单位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国产IT产品及解决方案,让“自主可控”真正惠及民生。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业(以下简称“人社行业”)事关民生,其信息化平台承载着养老、医保、人才、就业等核心业务系统,一旦发生安全问题,后果不堪设想,因而对自主可控能力有较为严格的要求。人社产业联盟旨在推进自主可控信息化进程,致力于搭建人社行业自主可控信息化产业融合、应用、创新、交流平台,构筑协同创新的产业创新链。

目前,东方通等联盟成员单位内的技术人员和方案人员,经过多次的交流与碰撞,形成了针对省大集中“1模式”和“1+X模式”的多个人社行业自主可控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在联盟内成员单位的相互配合下,该方案可以模拟人社业务真实环境,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大量验证及可靠性测试,最终获得通过。近期,联盟将向多个省份人社厅和人社局的信息化专家、主管领导做专题汇报与交流。

“人社行业信息化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关键应用主机、中间件、虚拟化、数据库等产品,各个环节之间的协调、兼容性等尤为关键。” 东方通渠道部专家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东方通提供的专业产品,已经与其他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完成兼容性适配、性能调优等工作,形成了自主可控的整体解决方案。接下来,东方通将与更多的方案提供商共同努力,开展方案整合及调优工作,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人社行业发展。

当前,IT国产化潮流正席卷全国,“自主可控”正在成为很多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必选项。人社产业联盟的成立,将加快国产软硬件产品的投入应用,让“自主可控”的基因根植于人社行业信息化领域。东方通作为中国领先的基础软件产品及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也是联盟内唯一的专业中间件厂商,将发挥自身在IT产业链中的独特优势,与上下游联盟成员企业一起,重塑人社行业信息系统的自主可控能力,借助民族高科技的力量改善民生工程,造福广大社会公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