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三巨头整合汽车电商 平安好车跨金融汽车前后市场整合

三巨头整合汽车电商 平安好车跨金融汽车前后市场整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月21日,盖世汽车网发布一项网络调研结果:关于互联网巨头联手加大汽车电商领域投资,超过52%的被调查者认为“汽车电商在线交易模式被巨头们认可为趋势”。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23日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月21日,盖世汽车网发布一项网络调研结果:关于互联网巨头联手加大汽车电商领域投资,超过52%的被调查者认为“汽车电商在线交易模式被巨头们认可为趋势”。而就在最近一段时间,腾讯收购易车网、平安集团投资宝驾租车等,巨头染指汽车电商发展的势头更为猛烈。

而根据此前几家调研公司的数据表明,二手车交易量将在华激增,而伴随二手车交易拉动,汽车电商发展势头火爆。

 三巨头整合汽车电商 平安好车跨金融汽车前后市场整合

目前,在各个创业者积极投身这一行业的同时,包括红杉资本、君联资本、平安创投等几派的投资机构也在通过自己的实力,展开汽车电商产业链的布局,从目前未来,在资本和行业发展的需求考虑,未来汽车电商创业公司将通过产业链整合发展。

而在消费者层面,普通大众对于整车电商的接受度也大大高出预期,尼尔森近期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有92%的用户在买车的时候,希望通过互联网来了解汽车的相关信息,在中国,86%的人愿意考虑通过互联网购买汽车,不得不说,汽车电商已经具备了普及的群众基础,巨头之间的合作也正好印证了此论点。

三巨头汽车电商势力板块
参与汽车电商领域投资的有:君联资本、DCM、亚洲投资基金、腾讯产业共赢基金、经纬中国、晨兴创投、中信资本、红杉资本、华平投资集团、老虎环球基金、平安创投、阿里、阿米巴资本、DST领投、清流资本、源码资本、明势资本、启明创投、58同城等等众多机构,而其中以红杉、君联资本、平安集团、阿里投入最为活跃。而目前阿里和腾讯重头投入在打车领域,对汽车电商销售流通环节,以红杉、君联资本、平安集团最为显眼。

目前,红杉资本投资的汽车电商业务,包括:车易拍、大搜车、瑞卡租车。

君联资本(联想控股)投资的汽车电商相关业务,包括:车王认证二手车超市(二手车购销平台)、优信拍(二手车拍卖网站)、神州租车、汽车门户网站易车网、汽车媒体车语传媒、O2O养车企业途虎养车、汽车4S店和谐汽车和轮胎公司玲珑轮胎、高德导航等。

平安系投资了汽车租赁平台宝驾租车、包括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全国最大最专业的车辆交易平台平安好车、新车O2O直销平台车惠网、二手车估价平台车虫网、二手车连锁机构质新二手车、综合洗车平台e洗车、汽车用品电商虎贝尔、加油站信息服务商油客网、专注出险维修与上门服务的纵横携车、汽车快修O2O品牌有壹手快修、凯立德、北汽鹏龙等等。

此外,晨兴创投在二手车领域已披露的投资组合包括:273二手车交易网、车易拍、大搜车和公平价。

平安系最全已经形成闭合产业链
三巨头投资中,其中平安系投资最为广泛,纵观平安集团在汽车领域的投资,可以分为5大类: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汽车用品电商、汽车保养与检修、汽车日常使用服务等。在各个领域均投资了专业的细分市场领头羊。在整个产业链条中,不仅每一个服务环节,平安均能获得利润回报,但更重要的是对车险等金融老本行,将起到锁定作用,抬高汽车保险的从业门槛。

平安创投和集团在汽车相关领域的投资,也已形成了覆盖全产业链的布局。

而在整个平安系的汽车互联网发展产业中,平安好车成为其最大的亮点,也成为平安“车”产业的核心企业。

2014年7月,平安好车宣布三年投入50亿元人民币,推出名为“平安车商贷”的融资产品,帮助平安好车平台经销商解决融资问题。在汽车电商市场上,平安也是少数几家具备了金融实力的企业,平安好车“车商贷”是其借助资金杠杆整合产业的重要一步。拉开了产业竞争格局。

目前市场占有位局前列的车易拍和优信拍方面,优信拍自有优信金融外,车易拍没有这跟杠杆。

2014年8月为了测试新车购业务,平安好车首先启动了对集团内部及家属的“起亚汽车全线特卖”活动。在通过测试后,10月29日,平安好车正式宣布新车购业务启动。

2014年12月18日,2014上海金融创新高峰论坛上,平安好车被评为“最具竞争力二手车电商大奖”。

2014年平安好车在全国跑马圈地建立分支机构,在陕西、河南、河北等地陆续建立起分子公司。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经建立了29家门店,平安好车通过集团优势在汽车产业链服务各个环节扎根,在全国各地扎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