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平安好车下调车商贷利率二手车商每年最多可省18万

平安好车下调车商贷利率二手车商每年最多可省18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平安好车将车商贷项目利息,从原先的1.8%下调至1.3%,利率降幅高达50个点。按照原先好车每月最高的额度300万来计算,降息之后每个月车商可省下1.5万的利息,而一年就是18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20日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平安好车将车商贷项目利息,从原先的1.8%下调至1.3%,利率降幅高达50个点。按照原先好车每月最高的额度300万来计算,降息之后每个月车商可省下1.5万的利息,而一年就是18万。等于平安好车一年送给经销商一辆中配奥迪A3。

这对于二手车电商市场无疑是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

解决资金问题,等于让很多打工者可以成为老板。“这将势必活跃二手车市场经营,带来的蝴蝶效应,不可估量。”有分析人士指出:二手车经营是资金密集、技术密集和劳动密集的行业,比新车销售的难度大。每销售一台二手车,其消耗的工时是新车销售的2.5倍。

“技术和劳动并不奇缺,亦不是市场从业的主要障碍。资金才是关键,一般做一个中小二手车商,手中也必须有100-150万资金垫底,才能滚动开。”

去年平安好车提出3年向二手车商提供总值50亿元贷款,实际上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平安好车收到直接效果,在二手车商资金充裕的条件下,平安好车线上成交量猛增。

平安好车车商贷的主要模式就是,让二手车商用平安的钱在平安好车平台上做生意,挣了钱平安拿走利息。而本次降低利率,也就是进一步降低门槛,平安拿走更少的钱,让二手车商挣更多,风险更低。

平安好车曾经在创立伊始,提出让个人消费者“卖更高”,如今又在做出让二手车商挣更多的举措。从两个维度上,活跃平安好车交易。

有专家曾分析称,“二手车商贸发展中,金融支持力度不够是更大原因,如果这两者都满足了,二手车行业发展更好,2016年下半年是二手车行业大爆发的时候了,去年二手车才3千亿的交易规模,二手车的交易规模在3万亿到5万亿规模都还不算大,所以它的市场规模足够大,这就更需要支持了。”而目前,国家也开始积极推动二手车市场发展,只剩下金融这一块的大力支持了。一直以来在二手车市场交易份额占据领先位置的车易拍和优信拍,虽然入主二手车市场较早,实力相较于其他二手车电商平台来说较为雄厚,并且也有一定的品牌威信度,但是由于自身缺乏为二手车流通渠道中的中小商家提供贷款,担保等金融服务,需要联合其他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来完善自己在金融业务上的缺失。

去年9月,获得联想创投领投的P2P平台银豆网就与优信拍旗下控股的金融服务机构优信金融合作,推出了针对国内二手车领域优质经销商的金融服务产品——“优信金融”。近日,优车诚品也与互联网借贷平台点融网进行合作。未来,势必会有更多的二手车电商平台需要金融产业的支撑。车易拍虽然在一直在二手车评估检测方面有着深耕的地位,也成立了专为车商提供专业只是培训的“e车商学院”,但是在解决金融信贷服务这一块还处在发展中。

不过,需要看到是,二手车金融,特别是信贷类业务的发展需要在车况评估、残值管理、授信评级等方面的综合提升,需要二手车评估机构、小微贷款提供者、中小企业信贷提供者的紧密配合,推动商业模式逐步成熟完善,为二手车经销商、消费者打造更具二手车业务特点且风险可控的创新性金融产品。而二手车延保业务,则需要厂商、经销商、保险公司的通力合作,开发适合中国国情的商业模式,规范市场,促进市场。平安好车能够融汇自身的二手车评估检测交易与金融服务于一身,再加之平安集团在汽车各项产业的投资,未来的发展必定会进击新的坐标。

平安好车自去年推出车商贷业务以来,通过平安好车O2O平台,和平安集团的数据以及金融优势,有着高额度、低门槛、灵活且渠道稳定等特点,打破了二手车经销商现有融资模式。并且以3年50亿的资金规模为上万家二手车车商提供融资帮助。(记者:张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