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加强车商粘性利率下降17% 平安好车冲破传统金融荒地

加强车商粘性利率下降17% 平安好车冲破传统金融荒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平安集团旗下汽车电商平台平安好车宣布,从1月19日起,将旗下金融产品“车商贷”的利率从1.8%下调至1.3%。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19日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平安集团旗下汽车电商平台平安好车宣布,从1月19日起,将旗下金融产品“车商贷”的利率从1.8%下调至1.3%。50个点的利率降幅或进一步激发该平台内车商的交易活跃度,增强平安好车对二手车商的吸引力。

据悉,“金融服务“是平安好车区别于其他C2B二手车平台的最大优势,也是平安好车在汽车电商金融方面的一大创新。

稳定低成本的融资渠道
据了解,车商贷是平安好车去年7月推出的面向二手车商的无抵押、无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300万元,用于平安好车平台内竞拍车源。

此前,传统的线下二手车商很难获得大型金融机构的贷款,银行们无法掌握二手车商的具体交易数据,又缺乏车辆行使证等有效抵押物,再加上较低的融资金额这使得二手车商难以获得银行的信任。缺乏资金支持的二手车商难以做大规模、加快周转,只能依靠小贷公司、民间借贷等高成本融资方式,这是影响二手车行业进一步成熟的重要因素。

车商贷这样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则解决了信息不透明问题。贷款者的交易数据在平台上均可查询,所贷款项也仅能用于在平安好车的平台上购车,这使得风险大大降低,再加上平安集团各专业公司的风控能力,使车商贷能够放心进入这个传统的“金融荒地”,也解除了二手车商融资难的最大障碍。

对于二手车商来说,稳定且低成本的融资渠道是他们选择平安好车这一平台的一大原因。“一个月300万元,相当于每个月可以多提30多辆车,而30天的还款周期也与二手车的周期吻合,对我们的生意有很大帮助。”一位经常在平安好车上收车的车商说。

金融服务让优势凸显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集团为车商贷准备了3年50个亿的资金,而现在车商贷的渗透率超过了80%。平安好车高层对记者表示,“如果需求大于50亿,集团也会非常支持。”

与其他C2B二手车平台相比,金融服务是平安好车最大的优势。目前的大多数二手车电商平台依靠不断投资扩大规模,但零售车商的粘性普遍不高,没有稳定的车商,也就很难吸引稳定的卖车者,不论是个人还是经销商,反之亦然。而金融产品则可以有效突破这种两难。这也是为什么平安好车能在成立一年半后迅速扩张的原因。

平安好车透露,2015年公司还将进一步推出针对经销商、个人车主的一系列贷款、理财和保险类金融服务。同时,众多二手车平台也开始注意到金融服务的重要性,传统汽车金融公司开始介入二手车批发融资,优信拍等平台开始寻找金融方面的合作方。

随着金融产品的不断更新,平安好车正在带动汽车电商平台从单纯关注流量,到注重增值服务的转变。对于二手车行业来说,这可能是互联网能真正带来帮助的地方。(王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