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Facebook大举招聘:专注虚拟现实等新兴领域

Facebook大举招聘:专注虚拟现实等新兴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acebook正在招聘与虚拟现实、无人机以及数据中心相关的人才。Facebook计划招聘近1200名新员工,这些招聘将使Facebook员工总数增加最多14%。

来源:新浪网 2015年1月19日

关键字: Facebook 虚拟现实 招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Facebook网站上的招聘信息显示,Facebook正在招聘与虚拟现实、无人机以及数据中心相关的人才。这些招聘将使Facebook员工总数增加最多14%。

Facebook计划招聘近1200名新员工。Facebook高管表示,积极的人才投资将定义该公司未来一年的发展。

去年,Facebook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厂商Oculus Rift,该业务将迎来快速发展。Oculus Rift的网站上列出了54个新的招聘岗位,具体职位包括负责物流、采购和全球供应链规划的经理。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意味着Oculus Rift的产品即将正式推出。

虚拟现实市场仍处于发展早期。不过,如果虚拟现实技术被娱乐、游戏、通信和计算机等行业接受,那么凭借Oculus的新平台,Facebook将成为行业中心。

Facebook也制定了远大的计划,开发能提供互联网服务的卫星和无人机。这一领域也是Facebook的招聘重点。为此,Twitter正在招聘航空电子、射频通信和热设计工程师。

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表示:“我们是一家理想远大的公司,有着理想远大的CEO。我们的用户数和业务都在增长,我们希望为此提供支持。”她表示,由于在全球各地设立了办公室,Facebook的业务范围比几年前更大。

Facebook目前的招聘岗位覆盖了销售和软件工程师等多个领域。随着进军新市场,Facebook正在快速发展。不过,该公司也面临着来自谷歌和阿里巴巴等巨头,以及Snapchat等新兴公司的竞争。

Robert Baird & Co分析师科林·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表示:“Facebook对人才、服务器和基础设施的投资与他们的竞争力之间有着直接的相关性。”

截至9月底,Facebook的全职员工人数为8348人,远少于谷歌的约5.5万人,以及微软的约12.7万人。微软去年夏季宣布,计划裁员1.8万人。

与此同时,以营收数据计算,Facebook的每员工收入正在增长。2014年第三季度,Facebook的每员工营收约为38.4万美元,高于谷歌的30万美元,以及微软的18.3万美元。这样的效率给Facebook带来了良好的利润率。该公司相对较小的员工队伍也是吸引计算机人才的一个有利因素。

在上周的“黑客马拉松”活动上,Facebook西雅图办公室工程经理保罗·卡杜纳(Paul Carduner)表示:“我们正在以我们所能实现的最快速度发展。这里的‘尽我们所能’是我们吸引人才、保持良好文化的一个因素。”

Facebook热衷于“黑客马拉松”活动,参与的工程师会夜以继日地开发个人项目,而这些项目有可能最终成为Facebook的产品。

在西雅图,Facebook正在快速发展。由于微软和亚马逊的存在,西雅图的科技人才非常充足,而成本则低于硅谷。消息人士表示,目前,Facebook在西雅图有着超过400名员工,并计划在靠近西雅图市中心的地点寻找新的办公场所,以容纳最多2000名员工。

在位于加州Menlo Park的总部,Facebook占地50万平方英尺(约合4.6万平方米)的新园区预计将在今年内建设完成。这一新园区由弗兰克·格里(Frank Gehry)设计,能容纳3000名员工。

Facebook于2013年收购的网络广告技术公司Atlas也在大举招聘,目前列出的空缺职位超过20个。

Sterne, Agee & Leach分析师阿文德·巴提亚(Arvind Bhatia)估计,Facebook目前正在追寻的机会将使该公司未来几年后年营收达到300亿美元。他指出:“为了达到这一水平,他们需要招揽人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