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良品铺子与IBM就全渠道零售达成合作

良品铺子与IBM就全渠道零售达成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良品铺子与IBM达成合作,不仅能建立标准化、业务驱动的流程体系,全渠道应用平台还将整合各渠道资源,更能通过大数据、移动、社交等创新技术,精准洞察顾客需求,提升个性化的消费体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23日

关键字: IBM 全渠道零售 零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月22日,休闲食品企业良品铺子与IBM联合宣布,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启动基于SAP的全渠道系统建设项目,打造国内领先的全渠道信息化应用平台,为顾客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推动良品铺子向以客户为中心的全球整合创新企业转型。

良品铺子与IBM就全渠道零售达成合作

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技术的迅速发展和社交媒体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客户不再满足于单一传统的购物方式,而是不断追求个性化的购物体验。新技术的不断发展也在推动零售企业向全渠道转型,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良品铺子与IBM达成合作,不仅能建立标准化、业务驱动的流程体系,全渠道应用平台还将整合各渠道资源,更能通过大数据、移动、社交等创新技术,精准洞察顾客需求,提升个性化的消费体验。

良品铺子常务副总裁杨银芬表示:“良品铺子在业务迅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张的今天,需要构建一个强大的信息化基础平台帮助我们迎接在快速扩张期所遇到的规模化、专业化和多样化等诸多挑战。全渠道是零售业未来发展的方向,相对于B2B的全渠道转型,直接面对消费者的企业实现B2C的全渠道的转型更为复杂、困难。 我们希望此项目的实施不仅能进一步优化整合之前的信息系统,还将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行风险与管控成本,加速企业内部的管理变革,为良品铺子在2018年实现百亿销售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在此次合作中,基于业务驱动的信息系统规划与建设,良品铺子将在“快速扩张”,“卓越运营”和“模式创新”三方面实现突破,以此提升经营绩效,持续业务创新,树立区域品牌向全国品牌发展,传统零售企业向全渠道转型的新典范。

快速扩张:结合IBM搭建的强健后台系统,良品铺子将建立标准化、业务驱动的流程体系,确保自身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能够实现流程的高效复制,同时保证风险可控。同时,借鉴IBM全球整合企业的理念和成功运营经验,良品铺子将协调全球战略,运营和管理,通过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提升总部集中管控能力、降低后台运作压力。

卓越运营:此项目实施中,良品铺子将加强总部专业能力建设,以支持业务快速增长,协调各职能部门的战略和流程,提升企业的管控能力,实现卓越的商品和供应链管理以及高效的门店运营。

模式创新:借助大数据、移动、社交等创新技术,良品铺子将持续提升客户的购物体验。例如,在全渠道信息化应用平台上,良品铺子将实现和重构很多业务场景。客户在线上下单、线下提货,或是基于移动设备上随时、随地、随意地购物,这些都需要强大的信息化手段去做支撑。根据IBM在2015年发布的针对11万名消费者的最新研究表明,消费者对产品的期望是根据在线购物体验建立起来的,所以缺货现象难以接受;此外,零售商提供的个性化促销也至关重要。此次IBM与良品铺子的合作便会从客户的需求为出发点。通过高度集成的信息化平台,买卖双方均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移动设备查询货物库存,这对解决缺货问题所产生的矛盾极为关键;而企业也可以通过分析客户购买历史或偏好提供个性化促销,这不仅将提升消费者粘性,更会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将顾客有效地分群,从而实现精准营销和差异化服务。

IBM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零售行业合伙人叶国晖表示:“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被Gartner魔力象限评为中国企业应用服务供应商领导者,也是业内公认的零售信息化专家,在此次合作中,IBM将借助丰富的传统零售企业转型升级经验,协助良品铺子同时部署IS-Retail(零售行业解决方案)、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和 Hybris(电子商务软件与多渠道商务解决方案)。三个平台的快速迭代实施,这对于国内零售行业来说尚属罕见,也充分反映了全渠道时代行业客户对于创新速度的要求。本次信息化项目不仅仅是系统平台的升级,更是服务于良品战略升级的企业级项目。 IBM很希望能够更多与良品铺子一样的杰出民营企业合作,一起携手创新,制胜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