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如何引进使用全网存货的当日服务

如何引进使用全网存货的当日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曼哈顿认为凭借对全球各地实时存货的完全可见性,多渠道零售商能使其所有存货对客户可见并可供其购买,实现“当日交付”甚至“半小时内交付”的承诺。成功的关键在于零售商能够通过其网络内的任一端口了解各地的存货信息,以实现“当日交付”服务。

作者:曼哈顿公司中国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7日

关键字: 曼哈顿 零售 供应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大家是否还记得曾几何时零售商和邮购公司只承诺28日内交货的岁月?虽然许多国家仍存在这种不可思议的邮规则,但不少零售商已经更上一层楼,现在向客户承诺当日交付,对某些订单甚至还承诺半小时之内交付。

一边厢,国际电商巨头亚马逊宣布开设实体店,以提高其线上线下融合,实现“同日交货”服务 ; 老牌零售商沃尔玛亦开始着眼网上/电子商务,以争夺数字时代线上零售份额。另一边厢,国内电商O2O零售模式亦显蓬勃之势。早前7月,当当网宣布结盟巨头快行军,在全国400个城市实现“111全天达”服务承诺,即“上午11点前下单当日达,凌晨1点前下单次日达”,被业界视为“同日送货”战略的重要部署。

曼哈顿认为凭借对全球各地实时存货的完全可见性,多渠道零售商能使其所有存货对客户可见并可供其购买,实现“当日交付”甚至“半小时内交付”的承诺。

其成功的关键在于零售商能够通过其网络内的任一端口了解各地的存货信息,以实现“当日交付”服务。换句话讲,我们需要对流程和系统进行调整,尤其是商场内的流程和系统进行调整。 因为商场内的人员和后端解决方案除了需要满足传统零售需求外还得具备分销中心的功能。传统商店在这方面还未十分成熟。

这种即时的执行能力对零售业而言是一项巨大挑战;随着公司扩展至新的渠道、地点及地域,相应底层基础设施只能勉强运行下去。零售商的需求与其交付能力之间仍存在很大差距。若零售商能够履行其对客户的承诺,那么为弥补自动化不足而添加的人工流程,绝对数量会对利润率构成挑战。零售商若通过执行商店存货、网订店取的模式来降低其运输成本,则每份订单的成本会低得多,而且盈利机会也会得到最大化。这是一个用系统优化多渠道利润机会的绝佳范例。

成功的零售商不是通过修改其现有的后端系统来满足新功能要求,而是通过建设一个新平台令零售商在其网络内的任何地方都能满足业务需求,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交付。通过将存货与客户相匹配,零售商将能履行承诺、使盈利最大化并获得客户忠诚度,最终实现全面共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