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恒安集团与IBM签订供应链信息化项目

恒安集团与IBM签订供应链信息化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18日,恒安集团与IBM正式签订供应链信息化项目,携手打造一个整合的、一体化的、精细化的恒安营销和供应链管理体系,进一步推动恒安的第三次管理变革。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18日

关键字: IBM 供应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2月18日,恒安集团召开“恒安集团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并与IBM正式签订供应链信息化项目,携手打造一个整合的、一体化的、精细化的恒安营销和供应链管理体系,进一步推动恒安的第三次管理变革。这是继今年年初,IBM为恒安执行供应链转型咨询项目,正式拉开恒安集团第三次管理变革序幕之后的又一合作。IBM不仅成功为恒安提供端到端的供应链整合管理咨询,还将帮助恒安信息化系统实施改革切实落地,为其迎来大数据和云计算时代新的发展打下可靠的信息化基础。

恒安集团与IBM签订供应链信息化项目 

恒安集团与IBM签订供应链信息化项目

恒安创立于1985年,是国内最大的妇幼用品生产企业,也是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经过30年的快速发展,恒安一跃成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并完成了以市场为导向和以目标管理为核心的两次管理变革,现年销售额顺利超过200亿。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业务飞速发展,如今恒安在全国已拥有40多个生产基地,更有在未来5年销售额超过千亿的宏大目标。但恒安发现原有的供应链体系很难支撑业务的高速增长,数据信息的透明共享方面,很多环节上仍存在数据‘孤岛’,无法集成共享,影响了整个集团的运营效率。恒安意识到企业需要通过供应链转型实现以现代化管理为核心的第三次管理变革,从而打通部门沟通壁垒,实现数据信息共享,各个环节将会快速反应,有效配合。

恒安启动的第三次变革围绕管理信息化,核心是供应链整合和信息化集成,旨在通过管理流程的透明可视,打通生产、运营、销售等环节,让整个供应链高效运转起来,实现高效运作,并打造新型大数据管理模式。这一变革也将令恒安更好的去适应大数据时代的巨大市场变化。在大数据时代,恒安需要收集数据,研究消费者行为,推出新的产品、改善供应链,降低库存,这一切,在一个透明可视的平台上,将更容易实现。此外,恒安集团海外市场拓展已经多年,销售规模较大。在配合恒安“走出去”战略方面,IBM可以发挥自身在全球整合企业(GIE)的优势,帮助恒安练好内功,在构建IT系统的基础上,为今后海外市场兼并扩张收购 打下基础。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表示:“第三次变革是管理信息化的变革,这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将在平台上不断地完善和优化,未来将把大数据、云计算等元素融入这个平台。恒安需要具有全面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并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本次与百年企业IBM公司的合作,我们一是看中了IBM积极转型一直处于变革的企业基因、全球整合的实践与恒安的变革理念不谋而合;二是,IBM拥有先进的信息化技术能力和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推动供应链转型,加速恒安管理变革的步伐。互联网时代改变了消费者的习惯,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化,这些都要求传统企业要借助科技的力量,创新经营模式,谋求更快更新的发展。”

在恒安信息化系统实施改革项目中,供应链协同从内部运作的狭义范围扩张到了内、外部全面协同的广义范畴,前端营销能力和后端集中采购能力、企业产品和成本水平是其核心因素。企业内部供应链集成平台可以实现供应商协同;企业内业务协同平台可以实现内部协作;而以企业为核心的产业链协同商务平台可以实现营销网络的协同。

恒安与IBM的合作由来已久。在今年三月份开始的供应链转型咨询项目中,IBM就管理粗放、库存水平过高、产品结构不合理、大量促销给供应、缺乏目标一致的绩效考核体系、信息系统功能缺失等问题为恒安提出了量身而定的供应链转型策略。在那一次合作中,IBM指出恒安第三次管理变革开启,供应链转型是核心,还提出在明确了将在供应链模式、一体化计划体系、SKU结构合理化设计、促销管理、二次物流整合、运营中心设计及信息支撑系统设计七大方面入手整合供应链体系。从而帮助恒安树立了民企现代化的方向:打造一个透明度高、协同好、响应速度快的供应链体系。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Nancy Thomas表示:“恒安信息化不是简单的IT实施,而是供应链管理咨询内容的承接和落地。供应链转型项目只是合作的开始,恒安的供应链转型的目标不仅仅是实现可视、协调和持续优化,而是要打造一个更加整合、一体化和精细化的管理体系。这将是更高阶的管理水平和能力的建设,而这和IBM的GIE理念和实践是一致的。IBM将全力以赴,帮助恒安迎接新互联网时代的新挑战,实现新的突破。在全球化的道路上树立中国民营企业现代化管理的典范。”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华南区总经理郑小聪表示:“今年恰逢IBM进入中国30年,在过去的30年中,我们见证了众多中国企业的转型。恒安集团作为中国民营企业转型的代表,在恒安成立30周年的契机,IBM能参与到其第三次管理变革中,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重大。现在,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和社交为代表的创新技术正在成为我们开启未来发展大门的钥匙。IBM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布局未来,在推动自身转型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借助信息技术真正的帮助更多的民营企业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