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电子邮件行业2014年度大事件回顾

电子邮件行业2014年度大事件回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的电子邮件行业,虽然如往昔般波澜不惊,但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大事件。这些大事件,无疑反映出行业的风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18日

关键字: 盈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4年的电子邮件行业,虽然如往昔般波澜不惊,但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大事件。这些大事件,无疑反映出行业的风向。

信息安全 催生国产化替代浪潮
自去年棱镜门事件曝光后,大家对信息安全的关注可谓是“空前绝后”,甚至掀起了新一轮IT国产化浪潮。

当然要完全将IT设备和软件替代成国产产品,需要一个过程,不过政府单位、教育、传媒、金融、IT、家电、能源、民航等领域开始关注和重视国产软件。据了解,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广东省公安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交通银行、兴业证券、CCTV、新华社、南方电网、宝钢集团、美的集团等,都已经使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盈世Coremail邮件系统。

中国开通电子邮件应用30年
1994年4月20日,中国实现与国际互联网的全功能连接,从此开启互联网时代。但作为互联网最基础的应用,早在1987年9月20日,中国就发出第一封电子邮件。

虽然1987-1996年,只有部分政府机构、科研单位率先开通电子邮件应用;但其后的十几年间,电子邮件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无限便利,譬如改变了我们的通讯方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等。

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John Klensin说,不相信电子邮件没有未来,“我们只是需要变化,电子邮件在未来也会变化。”

多语种邮件应用取得突破性进展
今年,多语种邮件应用取得突破性进展:1、谷歌Gmail、Postfix开源邮件系统厂商支持多语种邮件技术协议;2、中文域名邮件注册平台发布。

2014年7月,Postfix宣传支持IETF(互联网工程任务组)多语种邮件协议标准;8月5日,在盈世Coremail提供测试帮助下,谷歌Gmail可以接收和发送多语种邮箱电子邮件地址。

10月30日,CNNIC联合盈世Coremail发布全球首个中文域名邮箱注册平台。自此,全球华人可以通过该平台注册中文邮箱账号(例如:李四@中国.北京”),并使用中文账号进行通讯。

随着网民数量最多的中国,大力推广中文邮,盈世Coremail相信国际化多语种电子邮件的广泛应用和普及指日可待。APEC电信工作组主席也指出,“多语种电子邮件必将成为互联网发展过程中的新应用、新服务,而且潜在用户需求也极大。”

移动电子邮件用户规模2.13亿
CNNIC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2008年12月-2014年6月,中国移动电子邮件用户规模达到2.13亿,并且每天都有68%的人通过手机查看邮件。可想而知,电子邮件在移动办公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是多么重要!

因此,无论是国内知名邮件服务提供商,还是国际知名邮件品牌,都纷纷推出邮件APP或移动电邮工具,帮助用户更好地组织电子邮件,并瞬时获取日程等信息,其中的代表产品包括Gmail 老版 App、盈世Coremail邮件APP和Coremail push等。

心脏出血漏洞 谁反应最快?
今年4月份,OpenSSL爆出年度最严重的“心脏出血”安全漏洞。黑客可以利用该漏洞,实时获取大批网银、知名购物网站、电子邮件的账户和密码,致使网民忧心忡忡。

不过很多互联网公司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完成漏洞排查和修复工作,包括360和盈世Coremail等等。据悉,OpenSSL漏洞爆发的第二天,盈世Coremail就完成企业邮箱排查和升级工作,并为邮件系统客户提供程序包及检测工具,成为中国邮件行业第一个提供漏洞修复方案的供应商。

棱镜门事件、心脏出血漏洞事故,使得更多人关注“信息安全”,专家表示,未来采购人员在选购邮件系统、企业邮箱时将更加重视产品安全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