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从高大上到优简廉 甲骨文一体机开走亲民路线

从高大上到优简廉 甲骨文一体机开走亲民路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直让自己的一体机走“高大上”路线的甲骨文,也开始走“优简廉”的亲民路数。拉里·埃里森开始强调甲骨文一体机产品的价格最优,甚至中小企业也可以采购适合他们企业规模和IT预算的一体机产品。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1月23日

关键字: 甲骨文 一体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甲骨文公司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在美国旧金山发布包括第六代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X5、Oracle虚拟计算设备X5、Oracle FS1系列闪存存储系统在内的众多一体机新品。这场发布会几乎同时也在北京召开,国内用户不仅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到这些一体机新品的性能和特点,更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到甲骨文的最新策略。在ZDNet记者看来,一直让自己的一体机走“高大上”路线的甲骨文,也开始走“优简廉”的亲民路数。拉里·埃里森开始强调甲骨文一体机产品的价格最优,甚至中小企业也可以采购适合他们企业规模和IT预算的一体机产品。

为什么要拼价格
在过往甲骨文的一体机策略中,大多用产品性能的最优来侧面反映其产品的物有所值。甲骨文从不回避自己一体机产品的价格比友商高,但是在他们看来,如果产品性能的优势特别大,这也算是一种变相的“便宜”。道理说得通,也体现出甲骨文工程师文化特质中,对产品性能极致的推崇。

而这一次记者发现甲骨文开始非常直接的打出“价格”这张王牌,并与友商们进行产品价格上真刀真枪的比试。以Oracle虚拟计算设备X5 (Oracle’s Virtual Compute Appliance X5)为例,甲骨文明确指明:其价格比Cisco和EMC的同类产品低50%。

而对于Oracle数据库机X5 (Oracle Database Appliance X5),甲骨文明确看到其在中小企业中的需求呈现上升趋势。在中国市场,据甲骨文高级副总裁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潘少海介绍,已经卖出超过100台Oracle数据库机。Oracle数据库机降低了甲骨文一体机的入门“门槛”,按照计算节点付费的模式也是另一种形式的成本节约。

从高大上到优简廉 甲骨文一体机开走亲民路线

甲骨文高级副总裁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潘少海

工程化技术的优势在何处
拼价格其实绝对不是甲骨文所推崇的,此番众多一体机新品强调价格优势,与其说是手段不如说是策略,而价格之上的底气,在甲骨文看来依旧是产品性能。从2004年至今,甲骨文用于研发的投入达到340亿美金,这是什么概念呢?甲骨文2014财年净利润为109亿美元,也就是它拿出3年的利润投入研发。反映在一体机产品中,表现在甲骨文一体机产品在研发阶段就为软硬件设备的集成和调优做好了准备。

据甲骨文中国系统事业部销售咨询部高级总监潘榆奇介绍,虽然英特尔第五代CPU并非为甲骨文定制,但是为什么用在甲骨文的一体机产品上,性能能有50%的提升?还是在于集成能力,他把这种集成能力比喻为“打通了任督二脉”。

从高大上到优简廉 甲骨文一体机开走亲民路线

甲骨文中国系统事业部销售咨询部高级总监潘榆奇

武汉市民之家作为Oracle Exalogic的用户,其实例对于甲骨文一体机产品性能优势是最好的佐证。一台Oracle Exalogic支撑起了武汉市民之家67个下属部门、310个窗口服务、600个业务流程的应用。此前武汉市民之家需要10台服务器支持这些业务;另外,这台Oracle Exalogic的部署只用了3天。

甲骨文一体机产品的性能优势一方面反映在上线快,一台Oracle Exalogic的部署时间在3天到一周,而同类产品的部署时间在1个月;另外,从运维来看,甲骨文自有软硬件产品的集成使得运营和维护的责权利清晰,不会出现众多厂商之间的责任推诿;从性能提升来看,Oracle Exalogic能够对Java的应用性能提升4-8倍,如果再搭配甲骨文其他一体机产品,性能提升甚至达到18-20倍。

据潘少海介绍,甲骨文一体机产品目前在全球的出货总量达到1万台,从市场份额来看,占据超过50%的比例。而在甲骨文硬件产品市场份额中,1/3是一体机产品,在中国这一比例甚至更高。

一体机承载云战略
一体机对于甲骨文的意义,不仅仅是一个软硬件产品这么简单,其实它还承载着甲骨文的云战略。在刚刚结束的这一财季,甲骨文云收入增长45%,达到5.16亿美元,无论SaaS、PaaS、IaaS甚至DBaaS,一体机都可谓为云而生。

在SaaS层面,甲骨文是仅次于Salesforce的第二大SaaS服务提供商,其CX、HCM、ERP、SCM等SaaS云产品已经遍地开花。而从PaaS层面来看,用户不需要对现有应用做任何修改,就可以直接使用PaaS服务。在公有云、私有云的切换上,用户同样不需要对代码做任何修改,可以通过直接按键的形式实现应用在公有云、私有云之间的无缝迁移。

而具体到DBaaS(数据库即服务),记者了解到了瑞士银行的案例。作为甲骨文数据库的老客户,瑞士银行在数据库上面临的问题在于多种数据库并存,管理复杂,运维成本居高不下,而通过购买甲骨文的集成化DBaaS,以上问题可以迎刃而解。

甲骨文一体机新品一览
Oracle虚拟计算设备X5 (Oracle’s Virtual Compute Appliance X5):和Oracle FS1系列闪存存储系统搭配,几小时即可完成部署,显著降低成本和风险,同时减少安装和管理时间,使客户基础架构复杂度降低达70%,应用部署加快7倍,成本支出减少50%。价格比Cisco和EMC产品低50%,而且比它们更易于部署。

Oracle数据库机X5 (Oracle Database Appliance X5):增加闪存缓存、集成的InfiniBand连接、增强性的计算内核和存储,可将整合密度最高提高4倍。

Oracle大数据机X5 (Oracle Big Data Appliance X5):为企业提供Hadoop和NoSQL功能,部署后三年总体拥有成本可降低35%,且与定制构建集群相比,部署时间缩短30%。新设备加倍RAM,处理器内核增至2.25倍。

Oracle零数据丢失恢复设备X5 (Oracle’s 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 X5): 可为所有Oracle数据库减少数据丢失风险,最小化对生产环境的影响。
 
第六代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X5:处理器速度提升50%,最大内存容量增加50%;使用极速PCIe闪存的全闪存存储服务器,使用最新的NVMe闪存协议,并配备可扩展的InfiniBand网络连接;存储和计算模块现在可以针对每个服务器进行配置或拓展,进而以更低的成本实现细粒度的按需拓展;凭借Oracle VM以及InfiniBand提供的极速网络,可以在复合型环境中实现更高程度的工作负载隔离;Oracle Exadata X5提供一系列全新的软件功能,包括纯列式闪存缓存、数据库快照、闪存缓存资源管理、接近实时的服务器宕机检测、I/O延时控制、JSON及XML分析,同时支持Oracle Linux 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