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Docker与微软合作 实现基于Container的跨平台应用开发

Docker与微软合作 实现基于Container的跨平台应用开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Docker技术开发容器应用的开发者与企业,将得以在Windows Server或Linux平台上共享快速成长的Docker生态系统,充分利用其中的用户、应用和工具等资源。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27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Docker公司在美国与微软共同宣布,双方展开战略合作,在即将发布的Windows Server中,将为发展迅速的Docker分布式应用开放平台的全新容器技术提供支持。利用Docker技术开发容器应用的开发者与企业,将得以在Windows Server或Linux平台上共享快速成长的Docker生态系统,充分利用其中的用户、应用和工具等资源。

如今的商业环境对IT创新提出了前所未有的高要求,而其中最为紧迫的需求,就是支持开放式跨平台移植的分布式应用。Docker瞄准了这一需求,利用“容器”,仅需几分钟就能将应用代码由开发状态转入生产状态,实现实时转换。

 “Windows Server在企业应用中的优势毋庸置疑,将其纳入到Docker计划的支持范围内,对于整个Docker社区和生态系统来说都是一件里程碑事件。”Docker公司首席技术官、创始人兼首席维护师Solomon Hykes表示,“为容器化和分布式应用提供通用的开发工具和用户界面,将催生出一大批全新应用,为各类企业带来巨大的变化。”

“我们意识到,在移动为先,云为先的世界,为客户创新提供足够的灵活性至关重要。”微软公司云计算与企业级产品工程部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表示,“为了确保这种灵活性,我们已经在快速成长的Microsoft Azure云平台上为Docker和Linux提供了顶级支持。我们与Docker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我们的投入,助力创建一个能提供更多选择的开放平台,让Windows Server和Linux和谐共处,驱动应用创新。”

微软与Docker的合作,将让开发者得以创造出激动人心的全新商业模式,也能让微软的服务器和云计算用户从Docker开源社区的最佳成果中受益。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

• Docker引擎,用来运行和编制容器的开源运行环境,将在新Windows Server上运行。在汇聚社区智慧的Docker Hub云平台上将提供支持Windows Server的Docker引擎镜像,目前这一平台已经汇集了由开发者社区共享的45,000个Docker应用。通过提供最佳的Windows Server和Linux镜像,将为开发者提供更大的开发灵活性。

• Docker Hub还将通过Azure管理门户和Azure Gallery直接整合到Microsoft Azure中去。这将帮助由众多独立软件供应商(ISV)和云开发者组成的庞大的微软生态系统,直接获得Docker社区中的某些出色应用,从而推动Windows Server与Linux上的快速创新。

• 微软还宣布将贡献于Docker的API开放编程接口,从而让多容器应用的相互移植得以实现。开发者将第一次得以直接利用Azure上预先设置好的Docker引擎,来创建多容器的Docker化应用。这一全新的整合特性将在Docker的Global Hack Day上展示。

• 适用于Windows Server的Docker引擎将在Docker开源项目的支持下开发,微软将作为社区成员积极参与该项目。

“将Azure和Windows Server的强大力量与Docker平台相结合,将重新定义企业对于其云发展的期待与需求。”Docker公司首席执行官Ben Golub说,“通过与微软的合作,我们将提供一套框架体系,让开发者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去创建、并在全球范围内广泛部署多平台分布式应用。”

2014年6月,微软开放技术公司已经为Azure公有云用户带来了Linux版的Docker引擎。来自Docker公司和微软开放技术公司的工程师将继续通力合作,共同编制适用于Azure的容器,并计划将其整合到Docker的下一版本中。这次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强化双方的协作,为Windows Server和Linux社区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和更广泛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