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Bentley与西门子PLM续签Parasolid,D-Cubed 及 JT 合同

Bentley与西门子PLM续签Parasolid,D-Cubed 及 JT 合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月26日,Siemens PLM Software宣布延长其与可持续性基础架构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Bentley Systems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软件许可协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9月26日

关键字: CAD 西门子PL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9月26日,Siemens PLM Software宣布延长其与可持续性基础架构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Bentley Systems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软件许可协议。该扩展协议增加了2个新软件组件产品的许可,提升Bentley更广泛部署JT数据格式的能力,并通过在以MicroStation V8i (SELECT系列) 为基础的全部软件应用中持续为Parasolid和D-Cubed软件提供支持,加强双方的长期合作。该协议同时也增加了这些通用软件组件在建筑、工程与施工(AEC)软件产业中日益增长的应用率。

Bentley MicroStation与ProjectWise产品副总裁Harry Vitelli表示:“广大软件工程师、建筑师、地理信息专家、施工人员和私营业主都在使用我们的MicroStation软件进行设计、建模、可视化处理、文档编写、地图绘制,以及全球的基础设施维护等工作。这些专业人士依赖我们所提供软件的强大功能和无与伦比的可靠性。他们同时希望获得一种开放性解决方案,以便于他们与其它供应商及业务合作伙伴进行协作。这正是Bentley与Siemens PLM Software保持重要关系的原因。基于我们从Siemens PLM Software所获取的强大支持和其软件的世界一流的品质,我们决定扩大并加强合作关系。”

Bentley将新购入的Parasolid Bodyshop和D-Cubed轮廓几何管理器(PGM)许可证加入到已授权的组件解决方案列表中。通过Bodyshop“修复”从第三方CAD系统导入的不完美的三维几何图形,Bentley可以帮助MicroStation的用户显著提高来自其供应商、客户和业务合作伙伴的几何图形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JT增强 MicroStation 的互操作性

除了购入新软件的许可证,Bentley还与Siemens PLM Software续签了JT数据格式协议。该数据格式在世界各地已经获得广泛使用,帮助实现在多个组织之间以及整个制造业供应链中精确、安全和有效地共享三维机械信息。现在,Bentley可以在每个基于MicroStation V8i (SELECT系列3) 的产品中更加广泛地部署JT,帮助 MicroStation 用户更好地共享机械计算机辅助设计(MCAD)三维几何图形。

Bentley的OpenPlant工厂工艺设计软件是其使用JT提高互操作性的一个实例。在机械设计中使用实体建模技术时,通常需要集成工艺设计软件来获取安装与挂接的详细信息。OpenPlant借助MicroStation技术为JT格式数据的接收和输出提供了无缝界面。保洁等公司在其项目中采用这种方法来改善干扰检测和设计审查,以增加竞争优势。近日,在美国、印度和德国设有分支机构的西门子集团能源领域火力发电部门(Siemens Energy Fossil Power Division)的设计和工程部门选择了OpenPlant来进行三维设计,互操作性是该选择的重要因素。

西门子集团能源部(Siemens Energy)应用合规经理Oliver Hoffman博士表示:“基于 MicroStation和ISO 15926开放数据模型的OpenPlant提供了互操作性,使我们既可以保护我们的投资,还可以再利用我们的设计模型,在学科和项目阶段提高生产效率。”

由于JT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件行业中以得到广泛应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已将JT数据格式作为公共可用规范,将JT格式本身建立成为轻量三维数据(lightweight 3D data )ISO标准的正式流程也正在进行中。

AEC软件使用范围扩大

Parasolid和D-Cubed软件组件已经连续多年成为MCAD市场中同类产品的领先解决方案,并在AEC软件市场上获得了长足发展,今天宣布的这一协议将进一步强化其在AEC软件市场上显著增长的趋势。

Siemens PLM Software首席技术官Paul Sicking表示:“Siemens PLM Software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并推动开放商业政策的发展。所以我们得以扩大和加强与长期客户的关系,这也验证了我们的成功,与Bentley这样的AEC行业领导者的客户之间的密切合作尤其令人欣慰。Bentley公司推动我们的组件解决方案在AEC市场的普及率的重要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