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甲骨文数据库准备推永久性通吃许可证

甲骨文数据库准备推永久性通吃许可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传甲骨文准备推出数据库永久使用许可证,一些高级甲骨文客户或许可以成为核心数据库无限、通吃许可证的受益者。用户只需支付一定的费用——由甲骨文根据规模计算得出——每年即可无限部署数据库及选件。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8月10日

关键字: 甲骨文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传甲骨文准备推出数据库永久使用许可证,一些高级甲骨文客户或许可以成为核心数据库无限、通吃许可证的受益者。

甲骨文即将推出的许可证号称永久用户许可协议(PULA)。

无论名字是什么,PULA和现存的无限许可协议(Unlimited License Agreement)不一样,无限制许可协议的限期通常为一至五年。

无限制许可协议终结时,客户可统计自己的使用量,再根据使用情况(不足或过度)与甲骨文达成共识。而甲骨文即将推出的许可证则完全取消了时间限制。

用户只需支付一定的费用——由甲骨文根据规模计算得出——每年即可无限部署数据库及选件。

很明显,唯一的要求是客户需承诺一路都要使用甲骨文的软件,而不是竞争对手的软件。

对于有关新许可证的询问,甲骨文没有作出回应。不过,一位知情人士告诉笔者,甲骨文此举是为了应付Postgres和其他产品的激烈竞争。

甲骨文此模型能让客户在支出规划里纳入甲骨文软件,从而将支出从资本类型转换成运营费用。

这样做可以削减资本支出的前期障碍,可消除一些出现不可预计状况的麻烦,比如甲骨文在审计了数据库使用情况后称使用量超过了合法使用量一类的情况。

甲骨文该许可证的基本想法据说来自那帮从Salesforce跳槽加入甲骨文的人。目前还不清楚新的许可证何时将出现在甲骨文的官方价格表里,消息人士预计可能在一个月以内。

而另一位人士则告诉笔者,甲骨文约于18个月以前就开始为客户提供这种一桶价,只是该选择“不在价格表里”。 

符合资格的客户是那些甲骨文眼里的“大”客户或在甲骨文有“大手笔”投资的客户。

只是基于估算就签无限、通吃使用类型、固定价格的许可证,这种做法和甲骨文的一贯做法大相径庭。现在看起来,甲骨文还真的愿意放弃准确度量客户使用量的做法,转而采用估算的做法。

这对于甲骨文来说是一个大变化,甲骨文在强化有效许可证合规性业务上是出了名的,该公司总是不屈不饶地要确保客户用了多少就要从腰包里掏多少钱。

另一个主要因素是,甲骨文该许可证可令客户可以将支付甲骨文软件的负担转换成一项可预见的公开开支项目——这也正是诸如Salesforce一类的软件即服务公司的做法,坊间人士一般认为该做法对于软件即服务公司大有裨益。

甲骨文新模型可推动甲骨文核心业务的快速发展。据6月财报来看,甲骨文的表现(再次)低于分析师的预期,第四季度的收入为107.1亿美元,下降5.4%,净收入为27.6亿美元,下降24.4%。

诸如数据库的软件拖了后腿。

软件占甲骨文业务的73.1%,该季度新软件许可证销售额为31.4亿美元,下降16%。

甲骨文渐渐认识到在对付数据库竞争对手的同时,自己可能会永远失去一些重要客户和关键账户。这一点似乎是主要的驱动因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