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百度华南超级核心及IDC集群正式启用

百度华南超级核心及IDC集群正式启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百度与广东电信、广东移动的“数据中心启用仪式”,及与广东联通的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相继召开,标志着百度华南超级核心及华南IDC集群正式启用。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9月12日

关键字: 百度 IDC集群 服务器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日,百度与广东电信、广东移动的“数据中心启用仪式”,及与广东联通的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相继召开,标志着百度华南超级核心及华南IDC集群正式启用。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系统部高级总监刘超代表百度出席系列仪式。

百度华南超级核心及IDC集群正式启用

(王劲、刘超一行出席与三大运营商合作仪式)

百度超级核心指的是骨干网络节点,所有IDC都需通过该节点进行互联。据悉,百度已在全国多个地区建成超级核心及IDC集群。此次华南超级核心及IDC集群的启用,对百度业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华南超级核心节点建成,使百度具备了在华南地区的多线IDC接入能力,为在更大范围内开展数据中心建设和业务布局奠定了基础。”王劲指出,百度在多个地区建成超级核心,配合全国传输骨干网,可以为业务、网络、传输等提供多层面的灵活调度手段,提升业务稳定性和可扩展性。“对于占全国近三分之一用户的华南10省地区,可以实现网络提速30%以上。”

据了解,华南IDC集群计划服务器规模在10万量级以上,且已实现百度主要核心业务的部署,近期将正式对外服务。届时,百度搜索、推广、开放云等产品,在用户访问速度和用户体验方面都将有很大提升。

广州三大运营商与百度合作,以极高的标准,落实机房选址、方案设计、施工建设、运营维护等工作,为百度业务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服务保障,极大助力百度业务发展。未来,百度还将与它们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拓展、发掘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O2O等众多领域的合作机会。

百度华南超级核心及IDC集群正式启用

(百度与广州电信合作的数据中心外景)

百度华南超级核心及IDC集群正式启用

(百度与广州移动合作的数据中心外观)

百度华南超级核心及IDC集群正式启用

(百度与广州移动合作的数据中心内景)

百度华南超级核心及IDC集群正式启用

(百度和广州联通合作将启用的联通IDC外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