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推出低成本高速公共与混合云方案,矛头直指AWS

Larry Ellison于上周日在旧金山拉开了甲骨文OpenWorld大会的序幕,并首次公布其第二代基础设施即服务方案。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Larry Ellison于上周日在旧金山拉开了甲骨文OpenWorld大会的序幕,并首次公布其第二代基础设施即服务方案。 

甲骨文推出低成本高速公共与混合云方案,矛头直指AWS

甲骨文公司前掌门人Larry Ellison在本届甲骨文Open World大会上公布其云方案。

这位IT巨头高调宣称,其IaaS能够给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带来巨大威胁--因为其价格设置合理且能够与内部套件捆绑进行订阅式销售。

Ellison指出,甲骨文公司计划建立起一套全球性数据中心网络,旨在利用高冗余集群提供强大的宕机事故弹性。这位前CEO同时表示,红色巨人的云方案(至少其中一种实例类型)相较于AWS能够提供更多计算核心、内存容量、存储空间以及IOPS,且使用成本低20%。Ellison随后宣布,Amazon在公有云领域的统治地位将就此终结。

甲骨文推出低成本高速公共与混合云方案,矛头直指AWS

在另一份声明中,Ellsion指出甲骨文在自家云体系中使用的硬件与软件与其内部订阅销售模式完全一致。这些捆绑方案的具体细节尚未披露,不过他承诺称其将与甲骨文云实现"同质化"且"101%的兼容性"。

这套方案的推出显然意味着Ellison承认未来多年中将有更多主流工作负载运行在公有云之内。在此期间,他预计其主要竞争对手VMware与微软也将在下一个十年中积极推动公有及私有云同内部预配置硬件间的协同能力。

Ellison将AWS设定为甲骨文最大的云业务竞争对手,并将Workday作为自身在应用、ERP以及软件即服务(简称SaaS)领域的试水之作。Salesforce.com公司亦被甲骨文视为CRM领域的主要竞争者,但Ellison目前的关注重点在于将Workday打造成一套全新的应用与平台。甲骨文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他强调称,这意味着该公司能够在加大Workday投资力度的同时,继续为用户提供良好服务。

甲骨文公司计划将SaaS相关套件与Workday应用功能加以结合,并凭借着超大规模云体系与竞争对手相抗衡。

在此次主题演讲当中,Ellison还作出其它一系列声明:

• Exadata Express云服务,属于云环境下甲骨文数据库的完整版本,每月使用价格为175美元,即时上线;

• ;三次点击即可实现的内部应用云迁移服务。第一次点击移动数据库,第二次点击将WebLogic迁移至甲骨文云,第三次点击则添加高可用性;

• 甲骨文云内Docker方案的通用版本结合有各大甲骨文基础设施应用的容器化版本,外加一款容器注册表;

• 名为"甲骨文分析云套件"的全新可视化工具,Ellison表示该系列产品拥有优于Tableau的良好表现且能够处理更多数据;

• "大数据发现云"允许非技术专家们立足于Hadoop获取洞察结论,且无需学习任何大数据相关工具的使用方法;

• 收购云接入安全中间商Palerra以提升甲骨文的多云环境安全水平。

想加薪?跟聊天机器人谈谈

本次主题演讲也出现了几个尴尬的瞬间。Ellison在期间因为幻灯片与讲述节奏不符而相当气恼,当时他正在展示一款新的聊天机器人开发工具。他抱怨称,他自己的当前角色已经成了CTO兼董事长。如下图所示,展示内容在收到Ellison的新业务名片申请时仅表示他的头衔已经发生变化。这时,Ellison果断抱怨自己只需要500张名片,因为他需要会见的人员已经大幅减少。另外,他还表示自己的薪酬有所下降,而且董事会与他已经就此达成谅解。

甲骨文推出低成本高速公共与混合云方案,矛头直指AWS

Larry对阵聊天机器人

通过视频,我们很难判断Ellison到底是在开玩笑还是真的心有怨气。

很明显,甲骨文公司董事会对这位创始人仍然相当重视:他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主持另一项演讲,而且Ellison承诺其内容将与新的12C数据库有关。

甲骨文公司并没有披露Ellison所提到新内容的更多细节。我们将持续关注本届OpenWorld大会,并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更多新鲜资讯。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0

14: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