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 CEO罗睿兰大推认知业务

IBM CEO罗睿兰大推认知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罗睿兰表示,“大家都在谈何为一个数字公司。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含数据、云计算、移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系统。怎么才能与众不同呢?认知科技可以令贵公司与众不同。”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10月9日

关键字: IBM 认知计算 罗睿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 CEO罗睿兰周二简述了IBM将要推出一个咨询部门的计划,该部门会专门做认知计算及其企业应用业务。

IBM CEO罗睿兰大推销认知业务

IBM CEO罗睿兰

IBM前一阵向电子商务和智慧地球转型,认知业务似乎是新出的一招。罗睿兰表示,“这是我们的一记猛招。”

IBM发布消息的时间与Gartner ITxpo峰会相吻合。罗睿兰显然是想在会上推销IBM的认知计算技术。与会的CIO被灌输,自己的企业的主要资产将会是算法。

罗睿兰表示,“大家都在谈何为一个数字公司。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含数据、云计算、移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系统。怎么才能与众不同呢?认知科技可以令贵公司与众不同。”罗睿兰指出,认知科技会在未来数十年大行其道。她还称,“我们所处的时代是科技时代,是商业时代,这些系统具备理解能力、推理能力和学习能力。”

简言之,IBM推出了一个咨询部门,号称IBM认知业务解决方案,雇员达2000人之多,业务是认知计算。可以想到的范畴不外乎沃森在企业策略、流程和自动化业务方面的应用。基本想法是,IBM可以将沃森和认知计算扩展到各行各业。面临的障碍则是如何简化认知计算的实现。

罗睿兰表示,“IBM仍然是一家创新公司。”

认知咨询业务的目标是将机器学习、分析和数据科学融合在一起。从更高的层次来看,IBM的认知业务部要表明的更多是,IBM是一家在新时代下转变自己模式的公司。

罗睿兰介绍了IBM公司朝云计算和分析的过渡,并对客户称,“我们将与诸位一起前行,步向新纪元。”罗睿兰表示,她考虑的不是从传统技术着手,她还补充说,“各位已经有很多资产了。”她表示,传统企业可以利用现有的技术,将其与创新和新的工具结合起来。罗睿兰强调了混合方法和重塑技术,比如属于传统范畴的大型计算机。罗睿兰表示,“和各位的工作一样,我们的工作是要令公司与时俱进。”

罗睿兰指出,“我认为对各位至关重要的是,我们要在什么领域投资。”罗睿兰提到,可以在云计算、移动和分析以及认知计算方面赌一把。

在Gartner开幕式做主题演讲的研究负责人Peter Sondergaard指出,未来的消费者很可能是与一个自动化代理进行互动。IBM显然希望沃森是这些主要的代理之一。

IBM认知企业的客户成功案例是在零售、保险、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领域,这并不奇怪。罗睿兰表示,沃森只是认知时代的开始。一旦企业数字化后和智能化后,学习系统将成为极为重要的因子。

罗睿兰强调学习系统不会取代人力劳动。她表示,这些系统会帮助人类处理数据,协助人类。她表示,“人类将从事以前没有从事过的工作,完成以前不能完成的事情。”

罗睿兰提到的其他重点:

• 沃森不是人工智能。她称,人工智能只是沃森背后28个引擎之一。
• 混合必然工业化。IBM致力于提供统一性和可选性。
• 物联网方面,罗睿兰大谈了一通Pratt & Whitney引擎的预测性维护以及在北京的污染监测。
• 她提到,“数据是各位的竞争优势的基石。我知道的所有公司都是科技公司。”
• 未来的劳动者将扎根于数据科学之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