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经济学人》举办2014中国峰会 中国“二次改革”改变了什么?

《经济学人》举办2014中国峰会 中国“二次改革”改变了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经济学人》在北京举办2014中国峰会,本次峰会的主题是“中国,二次改革?”。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执行副理事长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先生在峰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7日

关键字: 经济学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昨天,《经济学人》在北京举办2014中国峰会,本次峰会的主题是“中国,二次改革?”。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执行副理事长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先生在峰会上做了主题发言,并总结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国重大经济改革进展的成功因素,他提到:“‘经济总量世界第二,货物贸易,制造业世界第一’的中国,通过改革开放解决了一大批阻碍发展的问题,同时也积累了问题,这需要深化改革来实现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正如金融危机的产生使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不得不做出政策调整,以适应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将会使中国更加持续健康地发展,并将为世界的和平做出更大贡献。”

《经济学人》全球总编约翰·麦克列威特(John Micklethwait)表示:“中国峰会探讨了一系列改革中发现,可能影响改革前行的问题,中国接下来必须创造足够的增长以保持社会稳定,建设新城市使新的中产阶级认为宜居,也使农村移民受到欢迎,减少地方政府债务和健全的银行系统, 开放国有垄断行业竞争,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好发展机会。税务改革, 户口改革, 货币改革, 土地改革--政府正在探讨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将会对商业,社会和政治产生显著的影响。正像中国政府所阐述的,对中国来讲这无疑又是一次重大的变革: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

《经济学人》举办2014中国峰会 中国“二次改革”改变了什么?

约翰·麦克列威特与张晓强先生对话

出席此次中国峰会的部分商界领袖包括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女士,世邦魏理仕亚太区研究部主管金纬先生,中银国际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和研究部全球主管程漫江女士及中兴通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史立荣先生等。他们分别对中国的慈善事业,城镇化进程对中国的影响,地方推行经济改革后中国经济现状,中国企业走向国际,海外投资运营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同时,经济学人智库也预测到2017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净投资者。

知名专家学者包括北京大学金融系刘俏教授、波士顿大学国际关系和政治科学学院乔瑟夫·休史密斯(Joseph Fewsmith)教授以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就一系列针对政府经济和社会改革议程以及地方政府,强大的国有企业,和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等,以及如何打击腐败发表了看法。

此次峰会的活动赞助商包括世邦魏理仕,戴尔和启皓地产,学术支持-光华凯洛格--EMB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