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企业管理器12c:像管理内部资产一样掌控混合环境

甲骨文企业管理器12c:像管理内部资产一样掌控混合环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企业管理器12c能够帮助客户加快迁移到云的步伐,同时通过与技术堆栈集成并内置的全面管理解决方案来降低复杂度。甲骨文的目标是帮助用户像管理内部部署资产和代理一样管理新的混合IT资产。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4月26日

关键字: 混合云 企业管理器12c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几年前,企业对于把数据中心内的数据迁移到外部犹豫不决,他们最大的担心是迁出数据的安全和可用性。而随着云技术的逐渐成熟,企业的想法已大有改观,他们希望用最有效的方式去利用公有云和私有云,而这个最佳方案就是混合云。混合云帮助企业在内部资源与公共服务间找到了平衡,Gartner曾表示,混合云就像三年前的私有云,在2016年私有云开始让路混合云,近半数的大型企业将在2017年年底部署混合云。

目前,很多企业都对混合云存在一种误解,认为它就是私有云、公有云和内部部署的简单相加,然而,这种理解忽略了混合云部署的一个重头环节,那就是对混合云环境的管理。企业需要将复杂的现代化IT环境进行集成,如何在不影响业务运营的情况下快速迁移到云?如何消除数据中心和虚拟环境的管理复杂性?如何更轻松地在本地和云之间迁移工作负载?如何真正将IT从以“任务”为中心转变成以“业务”为中心,从而真正帮助企业促进业务增长、提高效率和生产力?这些都是企业拥抱混合云之路的拦路虎,企业需要强大的工具和资源,来帮助他们迅速迁移到云,并以轻松而灵活的方式来管理复杂的混合IT环境。

 甲骨文

视频采访甲骨文公司系统和云管理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Prakash Ramamurthy

甲骨文公司系统和云管理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Prakash Ramamurthy表示,“今天的企业花费超过三分之二的IT预算,用以维护现有的系统。甲骨文能够帮助客户加快迁移到云的步伐,同时通过与技术堆栈集成并内置的全面管理解决方案来降低复杂度。甲骨文的目标是帮助用户像管理内部部署资产和代理一样管理新的混合IT资产。”

甲骨文提供的产品是融合中间件产品线里的云管理解决方案Oracle企业管理器12c,它并不是一个新的产品,现在已经到了R4版本。

处于云计算之旅各阶段的企业都适用

甲骨文

企业的混合云之旅

需要注意的是,Oracle企业管理器12c并不仅仅针对混合云管理,还没有采用云服务的企业可以用它管理内部部署,它提供了从应用到磁盘控制的跨层级管理;而已经部署了私有云的企业,则可以用它为私有云环境提供自助服务交付。不管企业处于云计算之旅的哪个阶段,Oracle企业管理器12c都可以帮助IT部门提高效率和响应速度,并降低传统数据中心、虚拟设备以及云计算环境的成本和复杂性。

  • 面向混合云的企业管理策略:作为单一虚拟平台来管理内部部署及Oracle云服务,采用Oracle PaaS服务的客户将能够像监测其内部部署资产一样监测这些云中资产;客户能够从单一控制点载入新的云服务和克隆工作负载;无缝协作,客户无需对其基础架构或操作实践进行任何重大改变。
  • 为私有云提供自助服务交付:私有云正成为IT部门实现以业务为主导的自助服务的敲门砖。IT部门希望拥有一套全面的、与企业级技术相集成的云管理解决方案。Oracle企业管理器12c正是满足了这样的需求,可以使企业变得更加敏捷、提高响应速度,同时降低成本、复杂性和风险性。它通过提供先进的技术堆栈管理、安全的数据库管理以及企业级的服务管理,使甲骨文客户及合作伙伴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数据库和应用的性能,利用自助服务式IT平台促进创新。

甲骨文

从底层硬件到中间层的数据库中间件再到顶层应用,Oracle企业管理器能够对企业IT七层堆栈进行管理 

  • 为内部部署IT提供从应用到磁盘的控制:Oracle企业管理器可跨越企业IT系统每个层级,包括应用层、中间件、数据库和虚拟化系统执行一系列管理工作,包括绩效管理、配置管理、生命周期管理、应用质量管理。

Prakash Ramamurthy具体介绍了Oracle企业管理器12c的五大功能:

甲骨文

  • 第一个功能,发现和监测。发现和监测“棕色地带”并对其进行监测,追踪各层级之间的关联和依赖度。Oracle企业管理器12c可以监测企业的所有资产,包括企业的应用、中间件和数据库等各个层级,这是企业管理器最基本的功能,通过这个功能全面管理企业的数据中心。
  • 第二个功能,性能管理。性能管理能够帮助客户诊断和调试所有的甲骨文数据库,使它们达到最佳性能。除此之外,还提供JavaScript功能,帮助客户诊断问题。
  • 第三个功能,整合功能。很多客户会把数据库迁移到Exadada这样的一体机中,客户担心迁移后是否可以良好运行。通过整合功能,甲骨文向客户进行模拟,让他们看到真实的工作负载情况,利用这些性能数据来规划整合,根据最佳实践来搭建最佳基础架构,利用真实的工作负载进行整合测试,确保迁移后良好运作。
  • 第四个功能,标准化和自动化。通过Oracle企业管理器使得客户有能力实现自助式的合规性,确保数据库运行在标准的补丁上的。自动化功能控制配置扩展,建立服务目录可管理配置、补丁、升级、备份及其他类似功能。
  • 第五个功能,混合云管理功能,使客户能够像管理内部部署资产和代理一样管理混合IT资产,能够在甲骨文混合云上更好地管理他们的资产。

据介绍,Oracle企业管理器不仅能帮助公有云和私有云提供商将云服务交付速度提升10倍以上,同时还能释放更多管理资源。Oracle企业管理器12c R4提供了快速启动工具,能够将私有云的配置工作自动化。这些工具都内嵌了Oracle最佳实践,能够提供“一键”资源调配工具并加速数据复制的能力。Prakash Ramamurthy透露,未来Oracle企业管理器12c的所有功能都会实现云交付,第一个新服务会在今年的夏天推出。

同时,Oracle企业管理器12c也可以管理非甲骨文的硬件和软件产品。Prakash Ramamurthy说道,“我们通过插件管理每个被管理的对象,甲骨文对自己的产品发布了自己的插件,对于非甲骨文的产品,我们已针对一些主流产品,比如EMC、思科等,发布相应的监控插件。对于国内客户,我们提供开放的API,客户既可以根据API开发自己的插件,也可以使用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的插件。Oracle企业管理器12c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客户可以根据开放的API去扩展管理能力。”

管好自家的一朵大云

甲骨文

甲骨文云的神经中枢——Oracle企业管理器12c

毫无疑问的是,甲骨文云就是由Oracle企业管理器12c管理的。Prakash Ramamurthy表示,甲骨文正在使用Oracle企业管理器12c管理全部的Oracle云服务,Oracle企业管理器作为Oracle云的神经中枢管理着几百万个目标,超过1万家用户以及10万个服务,规模是一家典型的大型企业所拥有资产的100倍。

甲骨文

Oracle企业管理器12c国内客户(部分客户)

Prakash Ramamurthy指出,中国的各个行业和领域都有Oracle企业管理器12c的客户,无论是大型电信运营商、银行金融机构,权威医疗机构,或是大型零售供应商都通过部署Oracle企业管理器迈向更高效的云之旅。据介绍,中国移动采用Oracle企业管理器12c保证数据库的良好运行以及高性能;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利用Oracle企业管理器12c管理所有数据库和中间件,在提升系统性能的同时,还降低了运营成本;而中国电信则采用Oracle企业管理器12c管理和监测用户体验,实时监测用户的体验。

另外不是只有大型企业才会使用,中型企业可以采用Oracle企业管理器12c的轻量化版本,“比如只管理两个数据库的话,不需要把整个Oracle企业管理器12C都用上去,可以用轻量化的版本,”Prakash Ramamurthy说道。而随着该产品的云化,使用门槛也会进一步降低,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企业成为Oracle企业管理器12c的客户。

甲骨文

同时,Oracle企业管理生态系统正在全球范围内日益壮大,目前拥有超过800家甲骨文合作伙伴网(OPN)的专业化认证合作伙伴。甲骨文及其合作伙伴和客户已经为Oracle 企业管理器开发了超过145种插件和连接器,以此来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加定制化、专业化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