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降低精密制造门槛 雷尼绍Primo推出即付即用模式

降低精密制造门槛 雷尼绍Primo推出即付即用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雷尼绍面向中国市场发布了Primo系统,该系统采用“即付即用”模式,通过降低前期的投入成本、免费的自学培训和提供更换服务,为各类规模的制造商转向高附加值制造业提供了契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4月26日

关键字: 雷尼绍 Primo 制造 测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人口红利拐点的临近,国内大量制造企业陷入增长乏力的泥潭。波士顿咨询集团报告显示,十年来我国制造业每小时人工成本增速超200%,加之能源价格的走低及人民币升值,中国对美国的制造业成本优势到2020年将不复存在。对此,国内制造业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促使生产力增速超过成本增速。科技改变了制造业的本质,机器人技术、加工、测量机械及IT系统已成为工厂车间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自动化已成为制造企业的一种竞争优势。今年,SAP大谈工业4.0,同是德国企业的西门子则大谈智能创新,而记者最近参加了专注于精密测量的英国老牌测头厂商雷尼绍(Renishaw),应对中国制造企业向高端制造的转型挑战,雷尼绍的做法简单说就是12个字,即提高产量、提高精度、降低成本。

机床测头是精密制造技术的基础,它可以实现严谨的精度要求,严格控制制造过程的各个阶段,消除制造加工每个阶段出现的偏差,贯穿切削前,切削中及切削后的全部制造过程,保证以最高规格交付工件及产品。然而,亚太地区制造企业对机床测头的采用率并不高,根据雷尼绍的一项调研,客户未采用的主要顾虑有三个:测头的购买成本、易用性及耐用性。

降低精密制造门槛 雷尼绍Primo初始产品成本降至1/3

为此,雷尼绍面向中国市场发布了Primo系统,该系统采用“即付即用”模式,通过降低前期的投入成本、免费的自学培训和提供更换服务,为各类规模的制造商转向高附加值制造业提供了契机。Primo系统包含用于确定工件位置的Primo Radio Part Setter(工件测头)、用于测量切削刀具长度与直径的Primo Radio 3D Tool Setter(3D对刀仪)和Primo Interface(接口)。此外,它还包含三个重要元素:Primo Credit Token(充值币)、Primo Total Protect(全方位无忧保障方案)和GoProbe培训组件。Primo系统通过对制造过程实施自动化提高大幅提高了制造企业的生产效率,同时它还可以兼容企业现有的设备、流程和基础设施,不会浪费企业的既有投资。

降低精密制造门槛 雷尼绍将Primo初始产品成本降至1/3

雷尼绍Primo Credit Token(充值币)提供“即付即用”的使用概念,购买六个月Primo Credit Token(充值币)的用户可在有效期内无限次使用Primo机床测头系统。充值币到期后,用户只需购买额外充值币就能将Primo的使用期再延长六个月。新充值币能随时为Primo系统充值,系统会在原有的剩余使用时间上延长使用期限。雷尼绍机床测头亚太地区产品经理黄兆基指出,“用户现在需要支付的设备成本为一次性购买的1/3,购买六个月的充值币的花费为7万美金,每天约为3.8美金。”

降低精密制造门槛 雷尼绍Primo推出即付即用模式

雷尼绍充值币提供的是Primo Total Protect涵盖了Primo在使用过程中的意外损坏。如果Primo Radio Part Setter(工件测头)、Primo Radio 3D Tool Setter(3D对刀仪)或Primo Interface(接口)在使用时出现意外损坏,雷尼绍将免费提供更换服务。Primo Total Protect(全方位无忧保障方案)让用户尊享那些与使用高端精密系统的长期客户一致的保修计划。

GoProbe软件及全面培训组件令机床测头系统更为简单易用。一系列的自学培训工具和模块为用户介绍所需的操作知识,让用户能在使用Primo系统时获得最大的效益。GoProbe培训组件包括:GoProbe袖珍指南(知道客户使用GoProbe循环和侧头测量的五个步骤,适合初步培训和日常参考)、GoProbe快速参考工具(使用单行命令的机内参考工具)、GoProbe电子学习教程(自学软件包)以及GoProbe培训工作(包含许多工件找正的常用特征)。

降低精密制造门槛 雷尼绍Primo推出即付即用模式

雷尼绍还发布了Primo LTS刀长对刀仪,这是一款单轴对刀仪,允许用户在数控加工中心上设定刀长、检查刀具有无破损以及补偿热膨胀。Primo LTS可取代耗时且容易出错的刀长手工设置,消除由此导致的报废、返工以及生产效率和利润水平降低问题。与手工方式相比,利用Primo LTS执行自动机内刀长设定不仅速度可提高10倍,还可大幅缩减成本。它适用于各种规模的数控加工中心,有助于保证工件一次性加工合格,从而减少浪费并提高利润水平。

Primo LTS是一款硬线连接产品,配有直接通过电气连接的全面集成接口:只需用螺栓将硬件安装在机床工作台上即可使用,无需执行任何其他设定操作。Primo LTS设计用于在条件极为苛刻的加工环境下工作,因此它能抵御切屑或冷却液侵蚀,防止由冲击或振动引起的误触发。集成的吹气系统可在必要时有效清除切屑。同时,Primo LTS易于安装和使用,为提高机床生产效率和利润率提供了一种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

注:雷尼绍公司成立于1973年,它的第一个产品是现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David McMurtry爵士发明的触发式测头,用于解决协和式飞机上使用的Olympus发动机的特殊检测要求。随着时间的推移,雷尼绍关注的领域从制造流程控制、工业计量,拓展至医疗领域。雷尼绍是一家强调工程师的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以科技创新为公司发展的重要目标,雷尼绍每年会将营收的12%投入研发。到现在为止,雷尼绍在全球32个国家建有70多个分支机构,而公司94%的销售额也源于英国之外的地区。自1994年雷尼绍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雷尼绍有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12个办事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