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赫德放话:甲骨文95%的软件将于10月实现云订阅

赫德放话:甲骨文95%的软件将于10月实现云订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联席CEO马克·赫德表示,甲骨文计划将旗下几乎所有的软件产品转成云服务,甲骨文已经准备就绪,等到十月甲骨文OpenWorld大会的时候,就可以开始接受客户订阅。目前,65%的甲骨文软件已经作为服务提供给客户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26日

关键字: 甲骨文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甲骨文联席CEO马克·赫德表示,甲骨文计划将旗下几乎所有的软件产品转成云服务,他称甲骨文已经准备就绪,等到十月就可以开始接受订阅。

赫德放话:甲骨文95%的软件年内成云服务

赫德是在周四接受彭博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表示,95%的甲骨文产品将在十月一年一度的甲骨文OpenWorld大会上作为服务提供给客户。目前,65%的甲骨文软件已经作为服务提供给客户了。

赫德表示,“可以这么说,我们不会保护任何东西。甲骨文正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将旗下产品迁移到云里。”

赫德说的和甲骨文CTO拉里·埃里森以前说过的话遥相呼应,埃里森曾信誓旦旦地表示,“甲骨文出售的SaaS和PaaS在2015年里将会多于Salesforce.com。”

埃里森说,别名为“大红色”(Big Red)的甲骨文第一财季(截止2月28日)的云收入同比增长了30%。据说甲骨文给销售人员发了丰厚的奖金,以保持这一势头——这样做的理由很充分。

从许多方面来看,甲骨文大力推动云服务之举和死对头微软的做法雷同。微软过去几年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上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力求从销售个人电脑软件业务过渡到租租赁在云中运行的应用软件业务。

和微软一样,甲骨文的内部部署软件业务已开始呈现不景气,原因是新的竞争对手为自己的软件提供了更有吸引力的许可证条款和交付模式。

据甲骨文最近一次财报显示,甲骨文新软件许可证的销售同比下降7%,新许可证证销售收入连续4个季度下降或持平。新许可证销售收入上一次出现两位数增长是在2013年的第二季度。

甲骨文在该财报里称,公司的软件许可证升级和产品支持的收入增长仅为2%——即是说,几乎没有增长。

本季度里,新软件许可证销售、软件许可证升级和产品支持的收入加在一起占甲骨文收入的76%。换句话说,整体上看,甲骨文的软件业务不正常。需要做点什么。

不过,仅仅因为赫德说了要转型自然是不能够将甲骨文转型为云软件公司,必须有更多的实际行动。该财季里,甲骨文的SaaS、PaaS和IaaS的销售加在一起总额为5.27亿美元,环比增长2.1%,只占公司总收入的5.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