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农夫山泉利用JDA软件实现库存与季节性需求波动相匹配

农夫山泉利用JDA软件实现库存与季节性需求波动相匹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农夫山泉已成功实施 JDA Demand(需求管理)、JDA Fulfillment(补货管理)、JDA Collaborate(协同管理) 和 JDA Master Planning(主生产计划)。这些解决方案将帮助农夫山泉精准预测季节性需求波动,在需求发生变化时更好地管理供应链库存。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21 14:21:45

关键字: 制造 供应链管理 JD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JDA软件集团公司宣布,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实施 JDA Demand(需求管理)、JDA Fulfillment(补货管理)、JDA Collaborate(协同管理) 和 JDA Master Planning(主生产计划)。这些解决方案将帮助农夫山泉精准预测季节性需求波动,在需求发生变化时更好地管理供应链库存。本次实施工作由 JDA 服务部门负责。

农夫山泉成立于 1996 年,是中国最大的瓶装水和饮料制造商之一,旗下品牌包括农夫山泉、东方树叶、尖叫、农夫果园、水溶C100、力量帝等。公司总部位于浙江杭州,在全国已拥有非常成熟的分销网络。

农夫山泉多数产品需求都具有明显的季节波动性。该公司此前一直使用自行研发的技术进行产品需求预测和库存管理。但是,这些工具缺乏应对产品季节性的必要功能,也无法综合考虑整个供应链的输入信息。因此,该公司在需求高峰时会出现产品缺货,而在需求低谷时又会遭遇库存过剩。此外,农夫山泉之前的手动计划流程也比较耗时、低效。

现在,在 JDA 解决方案的有力支持下,预测的准确性大幅提升。农夫山泉已能够制定出 53 周滚动需求预测,并每周进行更新。根据预测结果生成从工厂到分销中心的日滚动计划,用以指导生产。此外,预测结果还用于指导 12 个月的滚动采购计划。

农夫山泉供应链总监陈楚先生评价道:“有史以来,农夫山泉第一次能够根据供应链的反馈信息制定需求预测,并根据需求变化每周进行调整。本次项目实施非常成功。由于本项目着眼的是农夫山泉最重要的业务需求,因此这不仅仅是一个 IT 项目,更是一个战略项目。”

据陈楚先生介绍,农夫山泉选择 JDA 作为软件提供商主要基于以下两点考虑:一是 JDA 在中国已经帮助其他许多面临类似挑战的企业成功实施了软件项目,其次就是 JDA解决方案的强大功能。陈楚先生指出:“JDA 解决方案具备极高的可视性,并提供跨职能计划平台,显著提升了我们的供应链一致性和协同能力。JDA 软件利用先进的逻辑和算法,帮我们实现了销售、物流、生产各职能部门在同一个高度协同的端到端网络进行作业,大幅提高了运营稳定性和效率。”

JDA 亚太区总裁 Amit Bagga 指出:“在企业优化库存水平、实现全年利润目标的过程中,季节性需求波动是其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能有机会帮助农夫山泉建立高度精准的协同性预测计划,指导寻源、生产和库存管理工作,并在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我们对此深表荣幸。双方此次成功合作必将为农夫山泉带来新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农夫山泉在瓶装水和饮料市场上的领导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