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埃里森与赫德曾讨论甲骨文惠普合并可能性

埃里森与赫德曾讨论甲骨文惠普合并可能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连线》杂志网络版报道,当马克·赫德还是惠普CEO的时候,他曾与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讨论过两家公司合并的可能性。

来源:凤凰科技 2012年6月6日

关键字: 甲骨文 惠普 安腾 java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连线》杂志网络版报道,当马克·赫德(Mark Hurd)还是惠普CEO的时候,他曾与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讨论过两家公司合并的可能性。

虽然惠普和甲骨文并未因两家公司高层的提议而进行实质性协商,但此举却表明双方之间的关系曾经多么亲密。在甲骨文收购了Sun Microsystems以及赫德从惠普离职以后,两家公司的关系开始恶化。而在去年三月甲骨文决定放弃对惠普安腾服务器的支持以后,两家科技巨头的关系更是陷入最低谷。

去年,惠普以甲骨文停止对安腾服务器提供支持为由将后者告上法庭,甲骨文也随即提起反诉。今年3月5日,加州圣克拉拉当地法院对这一案件进行了审理,赫德当时作为证人出庭作证。

在法庭上,赫德被问到他与埃里森是否讨论过惠普和甲骨文合并的可能性,他回答说:“我们可能只是非常随意地聊了聊,说:‘你永远不清楚一些事情的未来发展。两家公司具互补性。’但我们从未进行过认真讨论,更没有展开实质性接触。”

实际上,埃里森和赫德不仅讨论了两家公司合并的可能性,而且根据赫德的证词,埃里森还提议惠普和甲骨文应该联手收购Sun。他说:“总体上看来,Sun的部分资产对甲骨文具有战略利益,但我们不一定对Sun所有资产都有这种兴趣。如果惠普对其他资产感兴趣,我们或许可以联手收购Sun。”

埃里森只对Sun的软件感兴趣,具体而言,就是对Java语言感兴趣。Java语言对甲骨文的许多数据库合作伙伴非常重要。赫德说:“Java语言肯定是甲骨文战略利益的关键点。Sun还有其他一些软件资产,它们不像Java语言那么成熟,绝对无法占据市场领先地位。”

在埃里森向赫德提出这种想法后,后者承诺会仔细研究,有消息后会立即通知他。但惠普董事会否决了这一提议。如果惠普董事会听从了埃里森联合收购Sun的建议,那么两家公司或许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对簿公堂。而结果是,甲骨文以7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un,接着开始放弃为惠普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Unix业务提供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