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高手进阶 更换Fedora Core 6的内核

高手进阶 更换Fedora Core 6的内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初的Fedora Core 6版本在安装时,会默认安装i586的内核。i586的内核有诸多弊端,例如在安装nvidia显卡驱动时会引起问题,而且也不能充分发挥处理器的性能。

作者:赛迪网技术社区 来源:赛迪网技术社区 2007年10月18日

关键字: 内核 Fedora 更换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初的Fedora Core 6版本在安装时,会默认安装i586的内核。i586的内核有诸多弊端,例如在安装nvidia显卡驱动时会引起问题,而且也不能充分发挥处理器的性能。

  首先简单解释一下i386,i586和i686的区别与联系。实际上,它们都属于x86架构的兼容处理器的范畴,包括AMD的CPU在内,横向是相对于arm,powerpc等处理器架构而言的,纵向则是前向兼容的,只是处理器的更新换代而已。i386主要是指老的386机器,也泛指IA32体系的CPU(32 bits Intel Architecture),i586则指奔腾,AMD K6级别的CPU,i686则指Pentium 2/3/4和K7及其以上级别的CPU。由于这些CPU是纵向的向前兼容的,因此,i686的CPU兼容i586机器的指令集,因而可以跑i586的内核,但是,显然这样没有发挥出处理器的最佳性能。

  下面介绍从i586内核升级到i686内核的步骤。注意不能使用命令“yum update kernel”来实现,因为update只会把内核升级为更高的版本,但并不会改变内核的架构。切换到root权限后:

  (1)首先检查内核是i586的还是i686版本的。使用命令“arch”查看内核架构。也可以使用命令“yum list kernel”来查看当前所install的内核以及可升级和安装的内核信息。如果内核已经是i686的,则不必继续下面的步骤。
    (2)安装yumdownloader,它是yum-utils的一部分,使用如下命令安装:
    yum -y install yum-utils
    (3)下载i686的内核安装包。
    yumdownloader kernel.i686
    (4)安装刚才所下载的i686内核安装包。这分两种情况(一般为第一种):
    (a)如果i686内核的版本号大于当前内核版本号,则使用如下命令:rpm -ivh kernel-2*.i686.rpm
    (b)如果i686内核的版本号于当前i586版本号相同,则使用如下命令:rpm -ivh --replacefiles --replacepkgs kernel-2*.i686.rpm
    (5)这样内核已经安装好了,可以查看/etc/grub.conf或者/boot/grub/grub.conf文件,会发现启动菜单栏中多出一个新安装的i686内核的启动选项。这时重新启动机器,进入i686内核系统。

  这样,新的i686内核就安装好了,这是一种安全的安装办法,并没有影响原来老的i586内核,如果发现新的i686内核不能正常使用,那么还可以进入原来的i586内核。如果i686内核能稳定使用,那么就可以卸载掉以前的i586内核,只保留新的i686内核。

  怎么样,启动进入i686内核后,是不是发现桌面变成了KDE的呢?而且无法切换回原来的GNOME桌面,在switchdesk-gui工具中也找不到选择GNOME桌面的选项(该软件包可通过命令“yum -y install switchdesk-gui”安装)。不用着急,这是因为GNOME的部分功能与i686内核产生了依赖关系的缘故。只要使用如下命令补安装如下几个软件包即可:
  yum install gnome-session compiz gnome-volume-manager pcmciautils
  安装好之后,就可以回到原来的GNOME桌面了。

  如果要卸载老的i586内核,在终端中输入如下命令:
  yum remove kernel.i5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