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用VB.NET 2005编写定时关机程序

用VB.NET 2005编写定时关机程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笔者最近在网上搜索了一些关于VB.net实现关机、重启、注销的文章,发现大多介绍的是VB.NET2003用API实现这些功能

作者:许城 来源:天极Yesky软件频道 2007年11月9日

关键字: VB.NET 2005 编写 定时关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笔者最近在网上搜索了一些关于VB.net实现关机、重启、注销的文章,发现大多介绍的是VB.NET2003用API实现这些功能,且在XPsp2环境下无法正常的关机与注销。而对于VB.NET2005的介绍几乎没有。本文章所涉及的知识点有:

  1.用vb.net实现关机、重启、注销功能

  2.通过使用textbox与timer控件的结合编写定时器功能。

  3.为你的程序加上超链接。

  本篇文章具有一定的基础性和广泛的实用性,相信能够给VB.net2005初学者带来一定的帮助。

  本文所使用的编程环境是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首先打开 Visual Studio。在文件 (File) 菜单上,单击新建项目 (New Project)。 在新建项目 (New Project) 对话框的模板 (Templates) 窗格中,单击 Windows 应用程序 (Windows Application)。单击确定 (OK)。

  1.首先在Form1窗体上添加一个Label1控件属性text设置为:今天:2.然后分别添加3个button控件name分别为button1、button2、button3它们的text属性分别为1. 关闭计算机(启动定时器)2. 注销3. 重新启动。(图1)

点击放大此图片
图1

  现在我们就需要为程序加上一个定时器了,这个定时器需要与textbox1控件相关联,输入正确时间格式后就可以启动定时功能了。然后我们需要在窗体上添加一个timer、一个textbox1控件、和一个RadioButton1控件。让它们保留默认值不变。其中. TextBox1控件的text属性设置为:00:00:00 。RadioButton1控件text设置为:指定时间关机|时间格式:00小时:00分钟:00秒如图2所示

点击放大此图片
图2

  以上界面工作基本完成现在需要输入代码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