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JAVA基础:Java语言中常见的十大误解

JAVA基础:Java语言中常见的十大误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Java语言中常见的十大误解

作者:baocl 来源:赛迪网技术社区 2007年11月11日

关键字: 误解 常见 JAVA语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JAVA 语 言 自 从 应 用 于 Internet, 迅 速 成 为 全 球 热 点。 它 的 平 台 无 关 性 仿 佛 成 为 解 决 互 易 操 作 性 和 可 移 植 性 的 灵 丹 妙 药。 然 而 对 于 JAVA 语 言 的 认 识 仍 有 不 少 误 解。

1.JAVA 是 HTML 的 扩 充

JAVA 是 一 个 编 程 语 言, HTML 是 一 个 页 面 描 述 语 言。 除 了 新 版 本 HTML 可 以 在 WEB 页 中 插 入 JA-VA 小 应 用 外, 它 们 之 间 没 有 任 何 相 同 之 处。

2.JAVA 是 一 种 很 容 易 学 会 的 编 程 语 言

没 有 一 种 和 JAVA 同 样 有 力 的 语 言 是 简 单 的。 当 它 写 演 示 小 程 序 时, 非 常 容 易; 但 当 它 真 正 做 一 些 重 要 的 工 作 时, 却 很 费 力。 JAVA 库 有 150 多 种 类 和 接 口, 虽 然 对 许 多 程 序 用 户 不 需 要 整 个 类 库, 但 每 个 项 目 都 需 要 类。

3.JAVA 是 一 个 简 单 的 编 程 环 境

一 些 人 喜 欢 只 用 vi 编 辑 器 和 dbx 调 试 器 来 写 程 序。 但 是 PC 和 MAC 编 程 者 已 习 惯 用 类 似 VB 风 格 的 拖 拉 式 表 格 设 计 工 具 或 集 成 开 发 环 境, 这 对 他 们 来 说 是 一 团 麻。 但 是, 一 旦 类 似 于 Syman-tec 公 司 的 Cafe 工 具 或 Borland 公 司 的 Latte 工 具 问 世, JAVA 的 开 发 时 间 就 会 大 幅 度 减 少。

4.JAVA 将 成 为 所 有 平 台 的 统 一 编 程 语 言

在 理 论 上, 这 是 可 能 的。 但 这 并 不 是 说 用 户 就 已 得 到 应 用 开 发 的 最 方 便 途 径。 JAVA 应 用 的 开 发 并 不 像 (可 能 永 远 不 像) 用 MFC 或 VB 开 发 的 Windows 应 用 那 样 好, 而 且 JAVA 提 供 的 图 形 开 发 工 具 功 能 也 太 简 单。 我 们 希 望 JAVA 类 库 很 快 变 丰 富。

5.JAVA 是 解 释 型 的, 它 对 于 特 殊 平 台 的 重 要 应 用 太 慢 了

许 多 编 程 者 在 类 似 于 用 户 界 面 方 面 花 了 太 多 的 时 间。 所 有 程 序, 无 论 用 什 么 语 言 编 写, 都 会 有 足 够 的 时 间 对 鼠 标 进 行 检 测。 当 然, 目 前 我 们 尚 未 用 当 前 的 JAVA 版 本 来 做 CPU 密 集 的 任 务。 但 是, 开 发 一 个 将 JAVA 中 间 码 转 换 成 本 地 码 的 编 译 器 是 非 常 容 易 的。

6. 所 有 的 JAVA 程 序 都 在 WEB 页 中 运 行

所 有 的 JAVA 小 程 序 (applet) 都 在 WEB 页 中 运 行。 在 浏 览 器 中 运 行 的 JAVA 程 序, 这 是 applet 的 定 义。 但 编 写 不 依 赖 于 WEB 浏 览 器 运 行 的 JAVA 程 序 是 可 能 的, 也 是 非 常 有 用 的。 这 些 程 序 完 全 可 以 移 植, 而 且 因 为 JAVA 比 C++ 更 方 便、 出 错 更 少, 它 是 编 程 的 一 个 很 好 的 选 择, 也 是 学 习 编 程 的 首 选 入 门 语 言。 一 旦 它 和 界 面 工 具 以 及 数 据 库 存 取 工 具 结 合, 将 更 有 竞 争 力。

7.JAVA 消 除 了 CGI 编 程 的 需 要

绝 对 不。 在 今 天 的 技 术 下, CGI 仍 是 ap-plet 和 服 务 器 之 间 最 方 便 的 通 讯 手 段。 服 务 器 仍 将 需 要 CGI 语 言 来 处 理 applet 发 送 的 信 息。 当 然, 用 户 可 以 用 JAVA 语 言 来 写 CGI, 如 同 Perl 或 C 那 样 简 单。

8.JAVA 将 彻 底 改 变 客 户 / 服 务 器 计 算

这 是 可 能 的。 SUN 公 司 已 公 布 了 各 种 数 据 库 类 库 的 计 划, 这 将 使 得 用 JAVA 开 发 客 户 / 服 务 器 应 用 和 用 JAVA 的 网 络 类 库 开 发 网 络 程 序 一 样 简 单。

9. 使 用 JAVA, 用 户 可 以 用 500 美 元 的 In ┐ ternet 设 备 来 代 替 现 在 的 计 算 机

这 种 认 为 人 们 会 放 弃 功 能 丰 富、 使 用 方 便 的 台 式 机 来 追 求 没 有 外 存 且 功 能 有 限 的 机 器, 是 完 全 不 合 理 的。 但 是 Internet 设 备 可 以 作 为 台 式 机 的 便 携 式 助 手。 如 果 价 格 合 理, 用 户 当 然 愿 意 用 一 台 Internet 浏 览 器 在 用 餐 时 自 由 地 选 择 阅 读 新 闻。 这 就 是 JAVA 的 魅 力。

10.JAVA 将 允 许 放 弃 基 于 部 件 的 计 算 模 式

当 人 们 谈 到 部 件, 有 许 多 不 同 的 含 义。 就 可 视 控 制 (Visual Control), 例 如 能 插 入 GUI 程 序 的 OCX 部 件, JAVA 还 没 有 设 定 一 个 标 准。 就 使 用 CORBA 接 口 及 OpenDoc 和 分 布 计 算 模 型 进 行 合 作 的 能 力, 这 不 久 就 将 开 始。 目 前 网 上 已 有 CORBA 接 口 的 测 试 版。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