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利用VC# 创作简单的多线程组件

利用VC# 创作简单的多线程组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可以编写能同时执行多个任务的应用程序。此能力是设计处理器密集型且要求用户输入的组件的强大方法

作者:佚名 来源:MSDN 2007年11月13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测试应用程序

  现在项目已经创建完毕,该项目将能够执行若干个复杂计算的组件与窗体结合在一起。尽管尚未实现多线程处理功能,但在继续之前应该对项目进行测试,以验证它的功能。

  测试项目

  从“调试”菜单中选择“启动”。

  应用程序启动并显示 frmCalculations。

  在文本框中键入 4,然后单击标记为“添加两个”的按钮。

  在按钮下方的标签中应该显示数字“6”,在 lblTotalCalculations 中应该显示“Total Calculations are 1”。

  现在单击标记为“阶乘 - 1”的按钮。

  该按钮的下方应显示数字“6”,而 lblTotalCalculations 中现在应显示“Total Calculations are 4”。

  将文本框中的值更改为 20,然后单击标记为“阶乘”的按钮。

  该按钮的下方显示数字“2.43290200817664E+18”,而 lblTotalCalculations 中现在显示为“Total Calculations are 24”。

  将文本框中的值更改为 50000,然后单击标记为“运行循环”的按钮。

  注意,在此按钮重新启用前有一个短暂然而明显的间隔。此按钮下的标签应显示“50000”,而总的计算次数显示为“25000024”。

  将文本框中的值更改为 5000000 并单击标记为“运行循环”的按钮,紧接着单击标记为“添加两个”的按钮。再次单击它。

  直到循环已经完成,该按钮以及窗体上的任何控件才有响应。

  如果程序只运行单个执行线程,则类似上述示例的频繁使用处理器的计算倾向于占用该程序,直到计算已经完成。在下一节中,您将向应用程序添加多线程处理功能,以便一次可以运行多个线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