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QuickTime for Java API为iPod写软件

QuickTime for Java API为iPod写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新一代的 iPod 媒体播放器在移动视频编程领域开辟了一个新机会 —— 但是如何入门呢?

作者:佚名 来源:it实验室 2007年11月2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使用 MovieConverter.java

  使用 MovieConverter.java 非常简单。在 图 4 中,可以看到一个关于如何使用 Internet 的虚拟学术培训视频的截屏(从 Google 的主页开始)。实际的影片文件是 AVI 格式,并且还包括授课录音的音轨。

示例学术培训视频的截屏
图 4. 示例学术培训视频的截屏
  
  用 MovieConverter.java 程序将这个视频文件转换成 iPod 兼容的格式很容易。在启动 MovieConverter.java 之后,首先选择要转换的文件。然后指定新创建的文件的名称,如 图 5 中所示。

MovieConverter.java 请求新文件的名称
图 5. MovieConverter.java 请求新文件的名称
 
  在指定了新视频文件的名称之后,应用程序显示一个影片设置总结屏幕,如 图 6 中所示。在这个屏幕上,有修改编码方式、压缩算法的选项,甚至可以对媒体应用视频过滤器。

影片设置总结
图 6. 影片设置总结
 
  在 图 7 中,可以看到 MovieConverter 的视频设置窗口,在这个窗口中,可以选择视频编码方式,而提供了转换后的视频预览。

MovieConverter.java 的视频设置窗口
图 7. 视频设置窗口
  
  设置好之后,MovieConverter 生成可以在 iPod 视频播放器上播放的新视频文件。还要注意的是,MovieConverter.java 是个功能丰富且强大的应用程序。不但可以用它生成能够在 iPod 媒体播放器上播放的视频内容,还能用它把传统视频转换成 QuickTime 支持的其他视频格式。

  结束语

  在数年之后,iPod 很有可能会领导便携媒体播放器市场。目前这代 iPod 媒体播放器中添加了视频内容,这开辟了许多令人兴奋的营销和商业机会。在这篇文章中,我提供了移动视频内容的一些实际和商业上的应用,介绍了 QuickTime for Java API,并演示了如何用编程方式操纵移动视频文件,并将它转换成与视频 iPod 兼容的格式。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