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利用J2MEUnit进行单元测试

利用J2MEUnit进行单元测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J2MEUnit是在J2ME平台上模仿JUnit的单元测试框架。它的运用为编写有保证的J2ME程序代码提供了基础性的支持。本文介绍了如何在J2ME平台上,利用J2MEUnit框架进行单元测试,并比较了其和JUnit的不同。

作者:Favoyang@yahoo.com 来源:J2ME开发网 2007年11月22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编写测试套件

  接下来编写一个测试套件,其实你可能已经明白了,测试套件不过是一个特殊的TestCase,根据惯例,一般这样的类叫做TestAll,只需要将以前添加的TestCase中的suite添加给TestAll的suite就可以了。

public class TestAll extends TestCase

{

       public Test suite()

       {

              TestSuite suite = new TestSuite();

              suite.addTest(new TestOne().suite());

              suite.addTest(new TestTwo().suite());

              return suite;

       }

}

 四、调试运行

  有两个方法运行我们的测试。

 使用textui

  利用textui,这个大家都熟悉了,不做重点介绍。一般习惯上在TestAll方法中添加一个main方法: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 runnerArgs = new String[] { "j2meunit.examples.TestAll" };

              j2meunit.textui.TestRunner.main(runnerArgs);

       }

  要为TestRunner.main传入一个String数组,里面罗列所有要测试的TestCase的完整路径,因为我们编写了TestAll,所以只传入他就可以了。


 

 使用midletui

  这才是这套框架迷人的地方,正是有了他我们可以在真机上进行Unit Test了,cool,这将节省多少的测试成本呀。所以之前所有的编写suite的工作就认了!

  继承j2meunit.midletui.TestRunner,这是一个midlet父类。在startApp中调用如下方法:

protected void startApp()

       {

              start(new String[] { "j2meunit.examples.TestAll" });

       }

  或者,更为灵活的,你可以在jad文件中编写一个J2MEUnitTestClasses属性,写入你要测试的若干个TestCase,这样也可以进行测试而不更改主类。

  如下是在模拟上的结果:

  还是很直观的对吧。

  在我的MIDP1.0,真机上运行这个例子得到同样的结果,用时401ms。如果你正在使用j2me开发项目,建议把单元测试引入到你的工作当中,正如我们看到单元测试对于别的java平台的影响一样,对于嵌入式开发,它也是大有用武之地的。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