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留住重要信息 给Windows来个即时贴

留住重要信息 给Windows来个即时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工作中,我们会把一些重要的事情记录在记事本上或即时贴上来提醒自己,当我们在使用电脑时也需要使用即时贴来记录一些重要事情.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两款这样的小东东。

作者:郑浩宇 来源:《电脑爱好者》 2007年11月29日

关键字: 即时贴 记事本 记录 Windows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工作中,我们会把一些重要的事情记录在记事本上或即时贴上来提醒自己,当我们在使用电脑时也需要使用即时贴来记录一些重要事情,例如浏览网页时会记录一些重要东西,或在编写程序时记录一些重要的源代码。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两款这样的小东东。

 1.随手记录好帮手

 随手贴小档案

  软件版本:2.04   软件大小:996 KB

  软件性质:共享软件 适用平台:Windows 9x/2000/XP

  下载地址:http://down.96669.com/down/handtIE.exe

  软件备注:未注册版仅无法使用“加锁”功能,但不影响使用。

  随手贴除可以做为“即时贴”记事外,还具有定时提醒功能,这样你就不会错过任何重要的事情了。

 软件运行后会自动创建一个新的“随手贴”,现在就可以把要写的东西记录在上面了。比如可以写上“要开会了”,然后按下F5键即可出现“随手贴设置”窗口,在“设置提醒时间”下的“提醒”复选框前打上钩,并设置好时间,如果需要还可以根据喜好设置“贴子底色”、“告警声音”以及“贴子透明度”。设置完成后关闭设置窗口即可。

  按下Ctrl+S后即可保存贴子。

  单击贴子左上角的“倒三角”图标,在弹出的下拉菜单后选择“监测剪贴板”命令,这样当把网页或者其他文本编辑器的内容复制(或剪切)到剪贴板时可以直接添加到贴子中。

  2.强大的即时贴

  除了上面的随手贴外,还有另外一款即时贴软件同样很好,它就是—笨笨雅室桌面记事本。

  笨笨雅室桌面记事本小档案

  软件版本:2.88   软件大小:678KB

  软件性质:免费软件 适用平台:Windows 9x/2000/XP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sina.com.cn/cgi-bin/detail.cgi?s_id=8188

这个绿色软件与刚才的“随手贴”有些不同,它具有日期检索、自动升级、局域网共享文档、用户的分类管理以及录音功能,并且能对字体进行设置和自动隐藏。也就是说它完全可以当做一个文本编辑器使用。

  软件独具匠心的两排按钮的功能也非常强大,单击第二排第一个按钮软件就具有了类似QQ的自动隐藏功能,单击第一排第一个按钮软件即可最小化到桌面,单击“录音笔记”按钮即可进行录音笔记;软件的查询、字体更改、打印和保存和Word差不多,单击“设置字体”按钮即可让小五号字改变为四号或更大的字号,这样可以让你看得更轻松,“用户或类别设置”是用来设定口令的,单击“发送当前文件给朋友”并输入IP地址后可以在局域网内传递文件,“设定分类”是用来对资料的分类进行管理的。

  编后:由于笨笨雅室桌面记事本是在Windows 98下开发的,在Windows 2000试用时,发现有部分功能无法使用,比如录音功能。另外软件说明中一项功能:只要把东西选中后直接拖到悬浮窗口即可完成贴子的录入工作,对于这个功能一直测试未成功,不知是什么原因。最后要说的是给局域网中其他用户发送文件时要注意对方也要打开“笨笨雅室桌面记事本”,虽然听起来会感觉很麻烦,但在对方收到后文件后,会自动新建一个以发送人为标题的新文档,感觉这个功能相当不错,可以很方便的和大家共享一些文档。

  你知道吗小黄条的秘密

  不少写字楼的白领们桌上都会必备一些即时贴(大家一般把它叫做“小黄条”或“N次贴”),但你知道它的来历和身世吗?1970年,3M公司的研究员席尔巴发现了易粘并且易剥除的粘着剂。但3M公司的主要产品是胶带系列产品,这种可剥除的粘着剂简直是自断公司财路。后来商用胶纸业务部门化学工程师富莱提出一个构想,他是教堂诗唱班的成员,习惯在要演唱的诗篇前夹上纸条,但常会掉落。经反复试验,富莱发明了可随意粘取的标签式黄色便条纸。他先将产品分送给3M的员工使用,该产品受到了行政人员,特别是一些高层秘书的青睐,接着3M公司将样品送给《财富》杂志500大企业的秘书,随之而来的是客户对于产品的满意以及源源不断的订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