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ASP.NET 3.5 Extension (CTP) - Dynamic Data的元数据

ASP.NET 3.5 Extension (CTP) - Dynamic Data的元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ynamic Data 最cool的技术是其提供了一套scaffolding的框架,几乎不用写什么代码就可以搭起一个数据驱动的web程序-数据库表对应的添加、删除、修改、查看功能都可自动生成。

作者:James Zhou 来源:blog【原创】 2008年1月14日

关键字: 添加 特性 数据 ASP.NET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Dynamic Data 最cool的技术是其提供了一套scaffolding的框架,几乎不用写什么代码就可以搭起一个数据驱动的web程序-数据库表对应的添加、删除、修改、查看功能都可自动生成。通过LINQ to SQL的Model生成的Metadata(元数据)是其核心。

元数据还可提供更多的功能,例如数据验证。不必使用数据验证控件,只需要在Model中的实体类的属性(数据表中的列)上添加某个特性(attribute),例如Range特性来验证某个整数类型的数据范围。或者使用一个metadata.xml文件添加相应的映射信息也可实现(缺点:编辑此文件时 ,VS没有intellisense,不是很方便)

详细信息 - http://blogs.msdn.com/marcinon/archive/2007/12/10/adding-custom-metadata-providers-in-asp-net-3-5-extensions-preview.aspx

目前CTP版本中还有bug - 例如使用ReadOnly特性后,数据在编辑模式下依然可编辑:
http://forums.asp.net/rss.aspx?ForumID=1145&PostID=2074603

原文链接:http://blog.csdn.net/jameszhou/archive/2008/01/13/2042434.asp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