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分析师称OEM是Vista核心问题

分析师称OEM是Vista核心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迪网讯】3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业内分析师Michael Cherry本周五表示,微软对Windows Vista实施降价并不能解决Vista销量低迷的问题,因为价格根本不是核心问题。据悉,Vista共有六个核心版本,如果加上针对欧盟而设计的另外两个版本,那么Vista最终将有八个甚至更多版本。

来源:赛迪网 2008年3月3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迪网讯】3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业内分析师Michael Cherry本周五表示,微软对Windows Vista实施降价并不能解决Vista销量低迷的问题,因为价格根本不是核心问题。

  本周四,微软宣布将对部分版本的Windows Vista系统实施降价,最高降幅高达48%。参与此次降价计划的Vista系统版本为盒装家庭高级版和旗舰版,降幅在20%到48%。

  Cherry认为,Vista所面临的真正问题是版本太多。即使微软对部分版本的Vista进行降价,用户还无从下手。而且,用户对各个版本对硬件的需求也不是很清楚。由于用户混淆,微软还遭到了集体诉讼。

  事实上,早在两年前就有业内人士指出,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iws Vista的版本划分的太细,这样会给企业的网管带来巨大的工作量。

  据悉,Vista共有六个核心版本,如果加上针对欧盟而设计的另外两个版本,那么Vista最终将有八个甚至更多版本。

  另外,Cherry还指出,微软客户端操作系统营收80%来自OEM预装,这才是核心问题所在。即使微软实施降价,那么能有多少个人会走进零售店购买一份Vista系统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