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最常用图像截取入门指南

Windows最常用图像截取入门指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玲玲买回电脑以后,学得很努力,掌握了一些基本知识和操作技巧,有不少同学都打电话向她请教呢!不过,很多问题说起来不清楚,电话里比划了半天人家也不明白。  

作者:搜狐IT 来源:enet 2008年3月3日

关键字: 图像截取 Windows xp Windows Server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玲玲买回电脑以后,学得很努力,掌握了一些基本知识和操作技巧,有不少同学都打电话向她请教呢!不过,很多问题说起来不清楚,电话里比划了半天人家也不明白。要是能看着图来对照,就会好多了。    

  玲玲再次找到了自由人哥哥。听了她的想法,自由人哥哥回答道:“很简单,只要将当前画面截屏就行了。不过,保存文件的时候,需要对图像格式有一定的认识,我就给你全面讲讲吧。”

  一、截屏与图像格式知识  

  1.截屏操作指南 
 
  “要将当前电脑的画面截出来,最常用的方法是按键盘上的Printscreen键(图1)。然后打开任意一个图像处理软件,建立一个新文件,在菜单或右键选项中选“粘贴”,画面就出来了(注意要是图像处理软件,不要打开记事本程序来粘贴呀)。

  
Windows最常用图像截取入门指南
 
 “常用的图像处理软件有Windows自带的画图程序,也有大名鼎鼎的PhotoShop等。画图程序的使用方法是:点击“开始→程序→附件→画图”(图2),新建一个文件,然后在编辑处选“粘贴”,或是按住Ctrl键,再按V键也可(图3)。  
  
 
Windows最常用图像截取入门指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