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Hibernate学习笔记(七)--操纵持久化对象

Hibernate学习笔记(七)--操纵持久化对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主要描述了Session在什么情况下清理缓存以及清理缓存的操作顺序,以及进行对象关联的时候如何进行级联操作。

作者:fengying 来源:CSDN 2008年3月29日

关键字: 操纵 笔记 Hibernate Web开发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Session在什么情况下清理缓存?

答:

1、当应用程序调用Transaction.Commit()方法的时候,先清理缓存,然后再向数据库提交事务。

2、当应用程序调用Session.Find()或者Iterate()方法时,如果缓存中的持久化对象的属性发

   生了变化,就会先清理缓存,以保证查询的结果能反映持久化对象的最新状态。

3、当应用程序显式调用Session.Flush()方法的时候。

注意:Session进行清理缓存的例外情况是,如果对象使用native生成器来生成OID,那么当调用SessionSave()

方法保存该对象时,会立即执行向数据库插入该实体的insert语句

 

二、Session在清理缓存时,会按照什么顺序来执行Sql语句?

答:

1、按照应用程序调用Session.Save()方法的先后顺序,执行所有对实体进行插入的insert语句。

2、执行所有对实体进行更新的update语句。

3、执行所有对集合进行删除的delete语句。

4、执行所有对集合元素进行更新、删除、插入的sql语句。

5、执行所有对集合进行插入的insert语句。

6、按照应用程序调用Sesson.delete()方法的先后顺序,执行所有对实体进行删除的delete语句。

 

三、Session清理缓存的三种模式

清理缓存的模式

Session查询方法

SessionCommit方法

SessionFlush方法

FlushMode.Auto

清理

清理

清理

FlushMode.Commit

不清理

清理

清理

FlushMode.None

不清理

不清理

清理

 

四、SessionSaveOrUpdate方法如何工作,如何判断一个对象是临时对象还是游离对象?

答:如何传入的参数是临时对象就调用Save()方法;如果传入的对象是游离对象,就调用Update()方法;如果传入的参数是持久化对象就直接返回。

Hibernate判断临时对象的标准:

1、  实体对象OIDnull

2、  实体对象具有version属性并且取值为null

3、  在映射文件中为<id>元素设置了unsaved-value属性,并且OID取值与unsaved-value属性值匹配。

4、  自定义HibernateInterceptor实现类,并且InterceptorisUnsaved()方法返回Boolean.True

五、在进行对象级联的时候有一个cascade属性,这个属性的属性值代表什么意义?

cascade属性值

描述

none

在保存、更新或者删除对象时,忽略其他关联的对象,它是级联的默认值

save-update

当通过SessionSave()Update()以及SaveOrUpdate()方法来保存、更新对象时,级联保存关联的临时对象,并更新关联的游离对象。

delete

当通过SessionDelete()方法删除当前对象时,同时会删除关联的所有对象。

all

包含save-update以及delete的行为,此外对当前对象进行Evict()或者Lock()方法时会对关联的对象进行同样的操作。

delete-orphan

删除所有和当前对象解除关联关系的对象。

all-delete-orphan

包含alldelete-orphan的行为。

 

六、Hibernate在与触发器协同工作的时候如何保持数据的同步?

答:当Session执行Save()方法、SaveOrUpdate()方法、Update()方法时立即执行SessionReflush()方法,直接绕过Session缓存从数据库中加载数据,

 

七、如何改变Hibernate操作持久化对象的行为?

答:通过对拦截器接口的实现改变Session的操作行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