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tel联盟再携手合谋并行计算

Wintel联盟再携手合谋并行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Microsoft)和英特尔(Intel)日前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协力投入2,000万美元,推动进行并行运算(parallel computing)的学术研究。

2008年4月7日

关键字: 并行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外电报道,微软(Microsoft)和英特尔(Intel)日前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协力投入2,000万美元,推动进行并行运算(parallel computing)的学术研究。

  随着英特尔及其它芯片制造商纷纷踏上多核心之路,这些厂商为了更充分发挥具备多处理器核心的芯片性能,也试图寻找编写相关软件的新方法。为此,两家大厂宣布已投入2,000万美元,在加州柏克莱大学以及伊利诺大学Urbana-Champaign校区,设置新的研究基地。这两所大学也将各自共出资1,500万美元投入相关研究。

  这些研究中心将专注于并行编程技术,包括能够利用多核心处理器的各种应用和操作系统。尽管处理器功能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变得日益强大,但业界人士却指出,芯片制造商正来到一个速度接近停滞的瓶颈。也许更多的处理核心有助芯片性能的提高,但软件却在其中扮演关键角色。

  在微软负责可扩充以及多核心运算技术的研究总监Dan Reed表示,并行运算需要长期性的研究,无快捷方式可言。其中一部分研究将慢慢看到成果,而另一部分的研究则需要新地软件语言。目前微软正在进行中的并行运算研究计划,包括称为Project Dryad的分布式运算、称为Parallel FX的Visual Studio并行扩展,以及如F#的并行编程语言与新的性能监测工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