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使用NetBeans构建Web Services和富客户端

使用NetBeans构建Web Services和富客户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 Microsystems公司和NetBeans社区决定不再继续留恋他们在NetBeans 4.0和NetBeans 4.1平台上取得的成功。他们将继续开发已经是第二个beta版的NetBeans 5.0,不久就会和公众见面。

作者:E. Shane Turner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4月20日

关键字: 客户端 构建 NetBeans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 Microsystems公司和NetBeans社区决定不再继续留恋他们在NetBeans 4.0和NetBeans 4.1平台上取得的成功。他们将继续开发已经是第二个beta版的NetBeans 5.0,不久就会和公众见面。这个最新版本的IDE继承了从NetBeans 4.1开始的所有工作,能帮助您开发健壮的Web Services和其它服务器端过程。但是,5.0版提供了一些新的功能来帮助开发人员构建富客户端。此外,NetBeans 5.0提供了其它独特的开发功能,基本功能是把IDE放入一个类中。

  在继续开发NetBeans IDE的过程中,它对应用服务器的内建支持被扩展了。与4.0和4.1版本一样,NetBeans 5.0仍然支持Sun Java System Application server 8.1。但是很多Java开发公司已经对其它的应用服务器投资很多,因此NetBeans 5.0会包含对Jboss 4、 WebLogic 9和Tomcat 5.5的支持。这些应用服务器现在已经被注册到IDE中,这意味着你可以用与Sun的应用服务器同样简单的point-and-click风格来配置与部署Web应用程序。

  NetBeans IDE 4.1引入了很多新的特性来帮助构建Web Services。5.0版中还包括Web service客户端的fast-track开发。构建WS 客户端所需的所有Java库都被捆绑到IDE中,这样它们就可以包括任何标准J2SE应用程序。这些库和应用程序一起被自动部署,在目标地点产生一个Web service客户端。另外,WS库可以用来让JSP文件直接调用Web service方法而不需要servlet。NetBeans 5.0还提供了一种特性,可以从IDE中直接创建WSDL文件,然后再生成其它Web service文件。

  尽管NetBeans 4.x IDEs允许开发人员在他们的Web应用中使用Java Server Faces (JSF)和struts,但5.0版提升了这种功能。NetBeans 5.0有一个Web应用框架向导,它能让开发人员选择使用JSF、struts或者二者都用。如果其中的选项被选择,IDE会自动构建所有需要的库和配置文件。而一旦这些模块被加入到开发环境中,程序员就能利用NetBeans的代码补全功能来帮助他们访问类的字段和方法。

  很多Web services客户端需要一个可交互的GUI,使用户能远程访问Web services。可是很多有经验的开发人员认为创建GUI并非Java擅长的。使用笨拙难用的布局管理器是Java GUI程序员最反感的事情。但NetBeans 5.0提供一个叫做Matisse的新工具,它能让开发人员可视的设计他们的GUI。这在Visual Basic、Delphi和 C++ Builder用户中是一个熟悉的概念,但现在对Java开发人员还不行。由于Matisse比其它可视化设计工具更新,它还没有提供足够丰富的环境。但它还是给了Java开发人员一个更好的办法来创建可改变大小的、可定位的、平台独立的GUI。

  NetBeans 5.0设计上另一个特别之处是它包含了一些工具专门用来设计add-on模块。很少有IDE能知道开发人员经常想改进他们使用的平台,但为NetBeans IDE创建插件并非容易。NetBeans在它的New Project向导中包含了若干新的模版,可用来生成所有的基本代码和配置文件。此外,NetBeans允许用户配置API依赖关系、manifest选项、和其它元数据,它还在源代码编辑器中提供了为这些新模块提供了代码补全功能。

  项目管理的另外两个重要方面是代码控制和调试。NetBeans 5对此进行了很好的改进。该IDE现在可以自动识别CVS工作目录以及跟踪变更的文件,它还在版本窗口中提供彩色帮助代码。此外,NetBeans提供更快更简单的对CVS更新和提交操作的访问,因为这些都是最常用的功能。程序调试也被改进了,可以在IDE源代码编辑器中设置或取消断点。此外,很多调试窗口被重新设计来改进长数组和on-the-fly表达式。NetBeans 5.0还包括对ANT和JUnit的调试支持。

  NetBeans 4.0和4.1已经引起了Java爱好者和专业Java开发人员的极大兴趣,5.0版本将会延续这样的潮流。NetBeans 5.0被认为是Java开发的最好的自由IDE,比起昂贵的商业软件来,很多程序员更喜欢它。无庸质疑,NetBeans将会继续开辟一条开辟通往成功的道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