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 、微软引领JAVA/.NET阵营攻防战

IBM 、微软引领JAVA/.NET阵营攻防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Mercury、 Borland纷传与微软结盟,在微软开发工具端Visual Studio 2005提供支持,微软说,「这是.net阵营声势再上一层楼的证明。」不过,以IBM 为首的 Java 阵营表示,微软声势上扬确是事实,「然依旧画地自限,也不重视混用环境的客户所需。」

作者:侯俊宇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4月20日

关键字: 引领 IBM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Mercury、 Borland纷传与微软结盟,在微软开发工具端Visual Studio 2005提供支持,微软说,「这是.net阵营声势再上一层楼的证明。」不过,以IBM 为首的 Java 阵营表示,微软声势上扬确是事实,「然依旧画地自限,也不重视混用环境的客户所需。」

  稍早时业务优化科技(Business Technology Optmise;BTO)宣布,将全面支持微软Visual Studio 2005,支持范围从产品设计开发,一直到应用程序的部署与管理,都涵括在其中。Borland也表示,将以CaliberRM作为与微软 Visual Studio 2005并肩作战的主要武器。重视软件付运优化(Software Delivery Optimizations;SDO)的Borland认为,透过SDO,企业得以把软件开发从原来难以预计成效的技术活动,转化成容易管理及可重复的业务流程。

  而两家阵营的宣示,更让微软大为兴奋。「透过上述合作,我们已经可以说,.net才是『大家的.net』;而各自壁垒分明,互相竞争的Java,事实上不过是『某些人的Java』。」台湾微软这么说。

  台湾微软开发工具暨平台推广处产品营销经理胡德民解释说,IBM、比尔亚(BEA)等号称Java同一阵线的业者,事实上工具彼此并不互通,企业势必要择一采购,且彼此排斥,无法任意选用。「相较之下,微软.net阵营不断扩张,从上述合作伙伴的表态,就可看出与Java阵营『一刀切』的差别。」胡德民强调,「到底谁比较开放,已经不证自明。」

  对于微软的说法,Java阵营并不认同。

  台湾IBM软件产品处经理孙崇腾说,「近年来我们确实见到微软开发工具的抬头,也不能忽视其蚕食鲸吞的步伐,但是,却依然未见到他们对.net、Java混用客户的帮助。」孙崇腾表示,企业用户既然未以.net为唯一平台,因此多元并行的工具才是真正的开放,「微软原先即已先天设限,在其设定的范围内谈开放,并不公平。」孙崇腾强调,客户始终要求的是自由选择的权利(Freedom of Choice),若是原先即投身.net阵营,「根本不用谈开放与否。」

  至于上述厂商的支持,被微软视作重要风向球,显见.net阵营的声势高涨,「.net与Java确实竞争激烈,说是五五波的较量也不为过。」不过,孙崇腾说,多家厂商的支持不过是为了符合市场上的需求,「既然不能忽略50%的使用需求,在商言商的业者同时提供.net与Java支援,并不奇特。」然而,孙崇腾反问,「有看到微软为了混用环境的客户提供什么吗?这才是开放与否的真正差别。」根据了解,IBM也提供可在.net平台上运作的工具。

  尽管两大龙头厂商吵的不可开交,Mercury与Borland也并未停下与微软合作的脚步。如Mercury Quality Center、Mercury Performance Center针对产品研发、质量保证阶段共享测试资源,加强单元测试、功能及加载测试的协助;Mercury Diagnostics诊断分析应用程序缺陷和效能缺陷等问题等。

  Mercury透露,随着服务导向架构( SOA )的起飞、开发工具也愈受重视,「我们看到与微软合作,共同填补程序开发与品保的商机所在,因此决定与微软携手合作,共同协助客户建立.net Framework上各种客制化与SOA应用程序。」Mercury强调,透过与微软的合作,从程序开发到在线测试,都可提供全程的协助。

  重视 SDO 的Borland也说,SDO建基在应用软件周期管理(Application Lifecycle Management;ALM)之上,可集合多种商务流程与管理功能,以为协助企业结合业务与信息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