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Java的多进程运行模式分析2

Java的多进程运行模式分析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般我们在java中运行其它类中的方法时,无论是静态调用,还是动态调用,都是在当前的进程中执行的,也就是说,只有一个java虚拟机实例在运行。而有的时候,我们需要通过java代码启动多个java子进程

作者:李宁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6月4日

关键字: 模式 运行 多进程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以上代码可以看出,Test1得到由Test_Exec_In发过来的信息,并将其输出。当你不加bw.flash()和bw.close()时,信息将无法到达子进程,也就是说子进程进入阻塞状态,但由于父进程已经退出了,因此,子进程也跟着退出了。如果要证明这一点,可以在最后加上System.in.read(),然后通过任务管理器(在windows下)查看java进程,你会发现如果加上bw.flush()和bw.close(),只有一个java进程存在,如果去掉它们,就有两个java进程存在。这是因为,如果将信息传给Test2,在得到信息后,Test2就退出了。在这里有一点需要说明一下,exec的执行是异步的,并不会因为执行的某个程序阻塞而停止执行下面的代码。因此,可以在运行test2后,仍可以执行下面的代码。

  exec方法经过了多次的重载。上面使用的只是它的一种重载。它还可以将命令和参数分开,如exec("java.test2")可以写成exec("java", "test2")。exec还可以通过指定的环境变量运行不同配置的java虚拟机。

  除了使用Runtime的exec方法建立子进程外,还可以通过ProcessBuilder建立子进程。ProcessBuilder的使用方法如下:

// Test_Exec_Out.java
import java.io.*;
public class Test_Exec_Ou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ProcessBuilder pb = new ProcessBuilder("java", "test1");
  Process p = pb.start();
  … …
 }
}

  在建立子进程上,ProcessBuilder和Runtime类似,不同的ProcessBuilder使用start()方法启动子进程,而Runtime使用exec方法启动子进程。得到Process后,它们的操作就完全一样的。

  ProcessBuilder和Runtime一样,也可设置可执行文件的环境信息、工作目录等。下面的例子描述了如何使用ProcessBuilder设置这些信息。

ProcessBuilder pb = new ProcessBuilder("Command", "arg2", "arg2", ''');
// 设置环境变量
Map<String, String> env = pb.environment();
env.put("key1", "value1");
env.remove("key2");
env.put("key2", env.get("key1") + "_test");
pb.directory("..\abcd"); // 设置工作目录
Process p = pb.start(); // 建立子进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