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野马的性格 Java SE 6.0新特性体验4

野马的性格 Java SE 6.0新特性体验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ustang(也称作Java SE 6),如今刚进入其第二个测试阶段。本文作者将同你进一步探讨这个新的发行版本中所提供的许多新的特征(从控制台I/O和存取权限控制方法到系统托盘API和表格排序和过滤等)。

作者:朱先忠编译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6月4日

关键字: 体验 特性 Java SE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因为当你试图把返回的行排序器的引用存储到一个TableRowSorter时编译器会显示一个未检查的警告消息,所以,你可能更喜欢由你自己创建表格行排序器并使用JTable的新的“public void setRowSorter(RowSorter sorter)”方法来安装它:

  TableRowSorter sorter;
  sorter = new TableRowSorter (model);
  table.setRowSorter (sorter);

  对TableRowSorter的定制还包括能够使用它的“public void setRowFilter(RowFilter filter)”方法安装一个行过滤对象(它基于某个标准接收行数据)。这个方法接收一个javax.swing.RowFilter参数,其相应的方法能够返回不同种类的行过滤器。

  有些行过滤器可以使用正规表达式。为了获得这种行过滤器,可以调用“RowFilter public static RowFilter regexFilter(String regex, int... indices)”方法。例如,“sorter.setRowFilter (RowFilter.regexFilter ("^A"));”语句能够创建一个行过滤器,它的“^A”正规表达式仅接受以A开始的行。

  JTable还提供了其它一些与排序和行过滤有关的新方法。这其中的两个是:“public int convertRowIndexToModel(int viewRowIndex)”和“public int convertRowIndexToView(int modelRowIndex)”,它们分别负责把一个行的索引(根据模型)映射到视图和把一个行的索引(根据视图)映射到模型。

  为了向你说明仅是视图为排序和过滤所影响,我使用了前面的TableSortFilterDemo演示应用程序中的一个“convert”方法。在改变行过滤器以后,除了把null传递给TableRowSorter的“public void setSortKeys(List sortKeys)”方法以打乱视图的排序外,列表4(见本文示例源程序)中其它的内容我们都已经讨论过。

  在编译和运行这个应用程序后,通过点击某一列的列头部初始化一个排序。作为响应,所有的行按被点击的列值重新升序或降序排列(每次点击使之在升序与降序之间切换)。选择的列和排序顺序以相应列头部的一个向上/向下的箭头指示,如图3所示。

  

  图3.一个向上箭头表示现在是按升序排序。

  除了排序之外,你还能够安装一个过滤器以决定在视图中显示哪些行。为此,只要在文本域中输入一个正规表达式(例如^J或J),并且点击“Set Filter”按钮即可。作为响应,所有的匹配该正规表达式的行都被以非排序方式显示(见图4)。然后,你可以再对这些行进行排序。

  

  图4.点击“Set Filter”对过滤的行建立一个未排序的视图。

  六、 结论

  除了上面所讨论的新特征之外,Mustang还提供一个编译器API,一个脚本库,一个Java数据库,在JDBC方面也作了新的改进,XML数字签名,更好的国际化,等功能。其它特征还有待于读者自己去探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