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Java EE7将于2013年二季度发布

Java EE7将于2013年二季度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在2012 JavaOne大会主题演讲上介绍Java未来规划详述Java平台最新进展,Java SE 8预计在2013年底面市,Java ME与Java SE 之间的匹配计划将于 2013 年年底完成,而Java EE 7则预计在2013年第二季度发布,目前超过5,000万用户下载了Java EE组件。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0月2日

关键字: java Java SE Java EE Java ME JavaOne OOW20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作为甲骨文全球大会(OOW2012)一部分,在10月2日举办的2012 JavaOne大会的战略主题演讲上,甲骨文公司Oracle融合中间件和Java执行副总裁Hasan Rizvi及甲骨文Java开发团队领导介绍了Java平台几大版本——标准版(Java SE)、微型版(Java ME)、嵌入式(Java Embedded)和企业版(Java EE)的未来规划和技术创新。甲骨文宣布,Java SE 8预计在2013年底面市,Java ME与Java SE 之间的匹配计划将于 2013 年年底完成,而Java EE 7则预计在2013年第二季度发布。

Java EE7将于2013年二季度发布2012 JavaOne大会室外的茶歇(蒋湘辉摄)

甲骨文公司表示Java SE 8的发展规划正在顺利向前推进,同时,甲骨文还宣布了该版本的修订路线图,预计在2013年底面市。同时,甲骨文公司提出一个专门针对 Java 虚拟机 (JVM) 的JavaScript引擎——Project Nashorn,该引擎将于今年年底纳入OpenJDK社区。甲骨文希望凭借其他多个OpenJDK 社区贡献者的支持来增强Project Nashorn,包括IBM、红帽(Red Hat)和Twitter。OpenJDK社区继续负责Java SE 8参考实施的开发工作,每周可以从 jdk8.java.net 获得 JDK 8 开发者预览构建版本。

甲骨文即将发布面向 Linux/ARM 的 JavaFX(JavaFX for Linux/ARM)的开发者预览版本,可以从 java.net 网站即时下载。Oracle Java嵌入式套件7.0 版是一个全新套装产品,可为跨广泛嵌入式系统的应用创建提供便利性。这些嵌入式系统包括网络应用程序、医疗设备、家用网关、路由器和大型外围设备(如多功 能打印机)。Java ME 与 Java SE 之间的匹配计划将于 2013 年年底完成。

Java EE 7预计在2013年第二季度发布,并计划包含在诸多新功能以构建可扩展的 HTML5应用提供便利性。这些新功能包括对非阻截的(事件驱动)I/O Servlet 3.1 API、JCache、JSON-P、WebSockets、JAX-RS 2.0 Client API、JPA模式生成器和增强安全配置的支持,这些将使云环境中的应用部署尤其受益。目前,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已采用Java EE,而且超过5,000万用户下载了Java EE组件,从而使其成为最受开发人员欢迎的平台,这些组件包括Oracle GlassFish 服务器(Oracle GlassFish Server) 和14 款由IT供应商提供的、兼容 Java EE 6 的应用服务器实施组件。

据悉,97%的企业桌面运行Java,每年下载 10亿个Java软件,全球9百万开发者,超过30亿部设备采用Java技术,80%的移动开发人员采用Java平台,超过1.25亿台基于Java的电 视设备已投入使用,自Java Card推出以来,已经交付了超过100亿种Java Card产品;

甲骨文公司Oracle融合中间件和Java执行副总裁Hasan Rizvi表示:“甲骨文致力于创建新一代Java平台,通过社区的持续支持,不断拓展 Java技术创新,确保Java运行免受时间以及人员的限制,广泛应用于企业及各个领域之中。我们将继续为Java社区提供清晰的Java路线图,使其能 够对平台更新和创新发布具有前瞻性。同时,我们将继续与整个社区的贡献者保持紧密合作,推动Java平台的变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