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如何建立一个VB.NET日期/时间值

如何建立一个VB.NET日期/时间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你需要从一组特定的部分组合一个完整的日期/时间值时,你可以加载Date对象的结构器,并给它分配必要的日期/时间部分。本文说明如何执行这一功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08年6月10日

关键字: 日期 建立 VB vb.net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你需要从一组特定的部分组合一个完整的日期/时间值时,你可以加载Date对象的结构器,并给它分配必要的日期/时间部分。本文说明如何执行这一功能。

  组合一个日期/时间值

    在VB.NET中可以用几种方法组合一个日期/时间值。列表A说明了几种实现相同功能的方法。

  • 第一个消息框将显示:dtDate1: 1/2/2007 12:00:00 A.M.
  • 第二个消息框将显示:dtDate2: 1/2/2007 12:00:00 A.M.
  • 第三个消息框将显示:dtDate3: 2/3/2007 3:01:59 A.M.
  • 第四个消息框将显示:dtDate4: 2/3/2007 3:01:59 P.M.

  实例说明

    要设定变量dtDate1的值,我利用#符号设定日期为1/2/2007。由于没有指定时间,系统会默认将时间分配为12:00:00 A.M.。(如果你指定#1/2/2007 3:59:00 PM#,则指定的时间为3:59:00 P.M。)

    要设定变量dtDate2的值,我利用Date对象,把它提交给和dtDate1相同的日期值。其结果相同;dtDate1显示的日期和dtDate2的日期完全一样。由于我省略了时间,系统默认设定时间为12:00:00 A.M.。

    要设定变量dtDate3的值,我提供包括时间在内的完整信息。注意,我使用军用时间,将其设为3:00:00 A.M。

    要设定变量dtDate4的值,我使用和dtDate3相同的日期和时间,但它的时间设为15:00:00,得到3:00:00 P.M。

 Private Sub DateTimeCombination()


        Dim dtDate1 As Date = #1/2/2007#
        Dim dtDate2 As New Date(2007, 1, 2)
        Dim dtDate3 As New Date(2007, 2, 3, 3, 1, 59)
        Dim dtDate4 As New Date(2007, 2, 3, 15, 1, 59)


        MsgBox("dtDate1: " & dtDate1.ToString())
        MsgBox("dtDate2: " & dtDate2.ToString())
        MsgBox("dtDate3: " & dtDate3.ToString())
        MsgBox("dtDate4: " & dtDate4.ToString())


    End Su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