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清除多进程关联型木马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4 作者: | CCW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病毒防范 木马查杀 Windows
 木马和病毒升级的始终比杀毒软件要快,即使很多杀毒软件都有了主动防御功能,但仍是不能对所有病毒和木马都能防住,这也是为什么杀毒软件到现在还需要不断升级,不断出新版的原因,所以我们都不能单一依赖杀毒软件,很多时候我们还得靠自己。

  木马和病毒升级的始终比杀毒软件要快,即使很多杀毒软件都有了主动防御功能,但仍是不能对所有病毒和木马都能防住,这也是为什么杀毒软件到现在还需要不断升级,不断出新版的原因,所以我们都不能单一依赖杀毒软件,很多时候我们还得靠自己。

  在你感觉自己的电脑有异常,可能是中了毒的时候,而杀毒软件又没查到或杀毒软件被病毒禁用了,此时,那我们就不得不用手工对一些顽固病毒进行清除了。

  首先要备好一个常用的工具:木马辅助清除器。

  下载地址:http://www.skycn.com/soft/48117.html

  这是一个由对劈安全小组开发的,恶意软件和木马清理的绿色工具,无需安装,即下载即用。

  

  图1 文件操作目录监控

  清除双进程或多进程木马,一般包括以下几个过程:

  1.用户木马辅助清除器查看进程。

  2.看到有不是自己运行的进程,也不是系统进程,就选中它。删除。 如果是多进程关联的木马,会有几个进程。

  

  图2 多进程关联的木马,会有几个进程

  3.在注册表启动项上,找到这几个进程的启动项,删除。如果注册启动项上没有,则在后台服务管理上,找到相应的服务,把它删除。

  4.找到木马文件删除。

  5.最后修复一下文件关联。

  

  图3 修复文件关联

  注:木马辅助清除器只是一个木马辅助查找和清除工具,不能代替杀毒软件,建议用户还是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比如免年一年的瑞星杀毒。

病毒防范

木马查杀

Windows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ZDNet网友
2011-03-18 14:57:01
ZDNet网友
2010-05-21 00:49:14
ZDNet网友
2010-05-21 00:48:00
ZDNet网友
微软应该对自己的用户负责,如果用户完全使用xp升级微软win7,为什么要付出这样麻烦的代价?都是微软出品软件,且都是利用该软件获取信息以及处理文字、多媒体功能,微软应该尽可能方便用户!虽然有时候这样的请求也许跟不上时代技术发展的脚步,但是微软不要以此为借口,认为一切都理所应当,就不可以方便用户。还是要尽力,所谓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商业不正是讲求有商道吗!至少做人需诚实守信,尽可能帮助用户顺利、安全转换操作系统、各种必须软件功能尽可能兼容以及信息尽可能的少丢失!虽然这很大程度仅仅取决于微软等计算机专家、工程师的自我自律约束,我们普通用户恐怕很难知道微软究竟仅了多大力量为用户考虑,但是我相信真相会有被发现的一天,无论多久远。 微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个类似“掌握魔方”操作特别出神入化的公司。几乎奠定了电脑主要的“规则”,但是,我却相信不久将来我们会发现,电脑依然是非常有限的一个小系统而已!随着我们新的关键材料认知突破,电脑系统会真正被另一个革命性新电脑系统所取代,不要以为我这样的说法是无稽之谈不可实现,我却认为很有可能,只看这样的情况发生究竟是快还是慢,是早还是迟!变成历史的小玩具之后的电脑系统,微软会留下良好的历史声名吗?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我爱佛祖
2010-02-03 13:52:55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