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本用户必看 用Win7系统命令保养电池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23 作者:杨睿 | CBSi中国·ZOL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Windows
笔记本用户经常会找来一些合理的使用方法和保养方法,以期能够延长本本电池的使用寿命。在Windows 7开始菜单的“搜索程序和文件”中输入POWERCFG -ENERGY -output d:并回车,系统将会自动调用相关程序,进行分析(如图1)。

  笔记本用户经常会找来一些合理的使用方法和保养方法,以期能够延长本本电池的使用寿命。Windos XP的老用户应该对Powercfg.exe这个命令还能记得,配合这个命令,用户可以在组策略中重新配置电池使用方案,以获取“最合理”的笔记本电池使用方法。当微软操作系统进入Windows 7后,Powercfg.exe命令的使用不再那么麻烦,用户只需在系统中运行一下,即可查看到系统对电池使用的分析。

  在Windows 7开始菜单的“搜索程序和文件”中输入POWERCFG -ENERGY -output d:并回车,系统将会自动调用相关程序,进行分析(如图1)。

图1

  在图1所示的窗口消失后,进去D盘根目录下,你会发现这样一个文件

  ,用记事本或者IE打开此文件,你将会看到Windows 7对当前系统电源使用与配置的分析情况(如图2)。

图2

  笔者建议本本的,并且安装了Windows 7的用户使用这一方法,查看系统为你分析的结果。通过这样一个“分析包括”,用户可以合理配置只对你的机器才有效的电源使用方案,而无须去搜索更多的,看上去“也许通用”的方法。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