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海蜘蛛 高校网络接入解决方案

海蜘蛛 高校网络接入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科教兴国"是保证我国能够长期、稳定、高速发展的战略国策,教育信息化是达成该战略国策的重要手段之一,因此教育信息化工作受到了国家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早在1994年,我国的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便随着中国教育科研网示范工程的开展而启动,近年来更是得到了迅猛的发展。

来源:比特网 2009年12月13日

关键字: 宽带接入 网络接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行业背景

  "科教兴国"是保证我国能够长期、稳定、高速发展的战略国策,教育信息化是达成该战略国策的重要手段之一,因此教育信息化工作受到了国家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早在1994年,我国的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便随着中国教育科研网示范工程的开展而启动,近年来更是得到了迅猛的发展。而由于信息网络技术对传统教学的改革和推进,高校校园网的建设也已成为各高校基础建设的重要部分。

  现状分析

  目前高校校园网的建设有若干需求,其中有几个是建设校园网应考虑的关键因素:

  1、安全的需求

  当今的大学生是一群精力充沛的年轻一族,他们对新鲜事物有着强烈的好奇心,有着探索的高智商和冲劲,却缺乏全面思考的责任感;另外加上网络病毒、黑客工具的泛滥,越来越多的报道表明高校校园网已逐渐成为黑客的聚集地。目前校园网遭受的恶意攻击,90%来自高校网络内部,如何保障校园网络的安全成为高校校园网络建设时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2、稳定性的需求

  数据流量一般比较大,所以方案选取的设备也一定是要具备良好的稳定性和大负荷工作能力,支持多线路接入的。

  3、管理的需求

  由于高校网络节点众多,因此无法一体化管理众多的设备和用户、出现网络故障无法快速定位、IP地址盗用、IP地址冲突等问题日益严重,如何利用有限的人力物力对网络进行高效管理也成为学校考虑的着重点。

  4、性能的需求

  高校校园网中网络应用人数很多,并且随着网络应用技术的不断丰富,高校校园网应用也愈发复杂,例如FTP文件传输等大数据量的访问,产生了巨大的网络流量。如何高速进行网络传输,对网络设备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5、流量智能控制的需求

  随着远程教育、视频会议和VOD等越来越多的多媒体业务在高校校园网上的运行,尤其当业务量猛增时,会造成时延、抖动、丢包等现象,而这对于实时的、时延敏感的网络应用,如视频会议、IP电话,便会产生严重的影响。因此保障特殊业务的正常使用,是高校的网络建设中必须要考虑的方面。

  6、接入方式的考虑。

  在很多高校里不仅需要连接广域网,同时还需要连接教育网。因此,在网络接入的时候需要采用多WAN接入的路由产品。

  方案特点

  海蜘蛛网络作为英特尔的“未来之星”软件开发商提和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与广大高教用户的深入沟通、互动,根据上述校园网建设中出现的问题与需求,提出了高安全、易管理、可运营的新一代高校校园

  1. 高安全性

  海蜘蛛路由器自带专业防火墙,提供强大的防护功能,支持内/外部攻击防范,提供扫描类、DoS类、可疑包和含有IP选项的包等攻击保护,能侦测及阻挡ARP欺骗、DoS等网络攻击,有效的阻止Nimda、冲击波、木马等病毒攻击,为学校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2.高稳定性

  海蜘蛛路由器基于嵌入式架构,提供稳定高效的底层核心功能和应用接口。内嵌看门狗程序,具有服务进程监控和故障恢复功能,内嵌专业级防火墙,为系统提供强大的攻击防护,因此铸就了超高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3.易用、易管理

  海蜘蛛路由器采用全中文配置界面与中文配置向导,方便网络管理员管理与操作。支持MAC地址绑定和PPPOE服务器与客户端认证,方便管理网络里的上网权限。支持对网内的BT、eMule、QQ直播等P2P软件的限速或禁用,可有效防止网内用户恶意抢占带宽。支持日志管理、支持镜像端口等功能,便于管理员分析管理网络。

  DHCP 服务用来动态分配 IP 地址、网关、域名服务器等信息给工作站客户机这些信息,省去了客户机手工设置的繁琐性.

  4.高性能

  海蜘蛛路由系统从底层系统核心、核心安全模块和硬件兼容性等各个层次进行了精心的的设计和优化,使得这款路由产品在性能上具有出众的优势。

  5.带宽管理

  海蜘蛛路由器支持QoS(Quality of Service ,服务质量)管理机制,基于策略的带宽分配与加速功能可使您保护关键型应用,抑制娱乐或未经认可的流量,调整可能占用大量带宽的业务应用的步伐,压缩流量以实现最佳的吞吐量。

  海蜘蛛路由器不但可以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来合理的分配流量,还可以根据学校对不同的网络服务的需求,对相应的流量进行优先级分配,以保证学校的关键性业务和即时性高的业务能得到足够的带宽.

  6. 多WAN负载均衡

  海蜘蛛路由系统支持支持光纤、Cable Modem、ADSL固接/PPPoE、卫星回路等主流接入方式。支持带宽汇聚功能;多WAN口线路可作负载均衡,平衡对外流量。可以将某种业务的流量制定到某一个WAN口,以获取最佳的网络速度。如果其中一条线路断线时,流量可自动切换至另一WAN端口,实现线路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