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谈谈VSS下团队开发心得

谈谈VSS下团队开发心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谈谈VSS下团队开发心得

作者:csdn 来源:csdn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ASP.NET 问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谈谈VSS下团队开发心得

一个团队开发的菜鸟,加入了由两位两个菜鸟组成的小组,开发一个项目。之前没有用VSS,集成时候麻烦一堆堆。后来用了VSS,但麻烦似乎没有减少,例如,最新文件经常被覆盖(到发布时候,经常有队员说:咦?我的修改怎么不见了)。我觉得不没有经验下使用VSS,对团队开发也没有什么帮助。特此想停下大家在用VSS下进行团队开发的一些心得,包括签入签出的守则,源码管理的注意事项等等都可以。

VSS使用很方便设置用户权限操作不同目录
签出修改他人创建文件:
应该先与创建人联系是否可以修改
修改后,应该及时签入文件
checkout时一定要写上注释

自己的记得备份(当你的新版本不小心被旧版本覆盖了,或者被别人不小心覆盖了你的,这时可以补救),别人的别随便签出。你签入的,得要保证相关文件都签入了(不遗漏),不能把调试都没通过的签进去了,这样会导致别人不能调试。还有,记得及时获取最新版本。

VSS的机制可能是根据文件的只读属性来的,所以在你的项目中如果是受VSS管理的,在非签出情况下肯定是只读的,要是非只读的你得找一下原因,这可能就是代码丢失的原因,另外不允许多重签出。

是不太好用,我们也经常出现过这种问题,有的时候程序员不会签出,而真接改页,程序会自动签出,可能会出现代码丢失,这种情况只要每次更改前签出在改!还有情况就是我改过的页已经签入了,但实际上没有签入VSS管理器,别人怎么也获取不到,我也没找到触决的办法!总知VSS的问题很多,尤其是VS08用VSS2005!

使用不熟练的话可以选择独享模式,就是一个人check out后其他人都无法再check out.这样出错的几率小些。二进制文件不要放到vss项目里。如果是选择共享模式,就是和CVS那样的,一个文件可以同时被几个人check out,check in项目文件(sln和csproj文件)时要特别小心,容易覆盖别人的修改。
工作目录都设成每个人自己机器上的目录比设成网络上共享的目录要安全。如果是共享到网络目录,尽量避免手工改动只读属性进行修改。check in 提示不能自动merge的时候也要特别小心,最好和其他check out的人交流一下再改。roll back好象可以设成自动branch的功能,也可以提高安全性,具体怎么做不清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