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趋势观察2010:移动电影兴起 连接速度是最大限制

趋势观察2010:移动电影兴起 连接速度是最大限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即将到临,可以肯定的是,移动设备和智能手机对市场的冲击,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市场研究公司Nielsen预测,智能手机可望在2011年底抢下最大的市占率,而iPhone和Android机将大幅领先传统手机。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手机电影 移动影音 移动电影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日国际报道 2010年即将到临,可以肯定的是,移动设备和智能手机对市场的冲击,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市场研究公司Nielsen预测,智能手机可望在2011年底抢下最大的市占率,而iPhone和Android机将大幅领先传统手机。

随着相关硬件市场成熟,Wi-Fi连接将更普遍,3G网络也会更可靠,消费者将寻找新方式使用他们的智能手机,替代其他大型设备,如个人电脑和电视。其中一个明显的成长区域,是移动影音、电视,和直接传送到手机观赏的串流电影。

mSpot共同创办人兼CEO Daren Tsui表示,全长的串流电影将在2010年窜起,因为消费者需要移动随选的娱乐。市场研究显示,领先的使用人群将是18岁到24岁的年轻男性,和需要让小孩有事作、不捣蛋的父母。

毫无意外,电信运营商非常支持移动电影。Tsui表示,mSpot在Sprint无线网络提供移动电影已经3年,目前正与其他电信运营商讨论合作。实际上,电信运营商对于提供收费服务,一向非常乐意,但真正的问题是,他们能否应付庞大的带宽需求。

最明显的障碍是数据网络的强度。串流完整电影至手机需要大量的资料处理,因此有赖强健、稳定可靠的网络。若有Wi-Fi这就不是问题,但以AT&T的3G网络为例,iPhone使用者的用量已是一大负荷,你可以想像,当数百万用户都开始串流电影,会发生何种惨况。

我的亲身体验是,当我们一家外出时,我会带着一台iPod Touch,当作我两岁半小儿的玩具。当你只是想上馆子享受一餐,不想到处追着小孩时,iPod这类掌上型的移动设备,可以是很好的学习工具和玩具。然而,我的iPhone/AT&T网络经验实在太糟,我宁愿选择既有的内容,虽然在理想的状态下,新内容应可在背后静静地下载。

如果带宽不是问题,那么移动内容将有许多机会取代传统的PC或印刷媒体,但在近期内,数据连接速度仍将是最大的限制。(Dave Rosenber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