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可防止锂离子电池起火爆炸 新型电池最快明年上市

可防止锂离子电池起火爆炸 新型电池最快明年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推出一项新发明,可以防止锂离子电池起火爆炸。预计新型电池最快将在明年上市。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电池 锂电池 锂离子电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2日国际报道 中国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推出一项新发明,可以防止锂离子电池起火爆炸。预计新型电池最快将在明年上市。

一般来说,锂离子电池在短路后,内部温度可以迅速升至500摄氏度,从而导致起火或者爆炸。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在锂离子电池的正负极之间放置了名为Stoba的物质,这是一种纳米级的高分子材料,当电池内部温度达到130摄氏度时,Stoba会充当保护膜的作用,避免电池发生短路,并且阻断电池化学作用防止高热,确保电池的安全。

负责该技术研究的Alex Pang说:“我们在电池当中添加了一种全新的物质。”

爆炸的锂离子电池危险极大,以至于美国交通部上月发布了一个“危险物质”通告,上书:“很多携带锂离子电池的人没有意识到危险,如果在飞机上发生电池爆炸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

Pang表示,中国台湾的电池生产商正在测试Stoba新型电池,预计明年起就将发售这种电池。

他说,Stoba材料仅仅会增加2%到3%的电池成本。

Pang有意将这项技术出售给笔记本电脑与手机制造商,潜在的客户包括索尼,戴尔,惠普,宏基,苹果,诺基亚等。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已经为Stoba在美国,中国台湾,韩国,中国内地以及日本申请了29项专利。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持有9863项专利,员工人数有5800人,其中博士1112人,它已经孵化了151家初创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