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Pv4时日无多 北美服务商疯抢IPv6地址

IPv4时日无多 北美服务商疯抢IPv6地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美国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们申请的IPv6地址越来越多,而IPv4地址却越来越少,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这表明运营商们已经开始对未来进行投资,面对着现代历史上最惨痛的一次经济衰退,美国企业终于开始为向下一代IP协议进军做准备。

作者:51CTO 来源:51CTO 2009年12月20日

关键字: IPv6 IPv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美国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们申请的IPv6地址越来越多,而IPv4地址却越来越少,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这表明运营商们已经开始对未来进行投资,面对着现代历史上最惨痛的一次经济衰退,美国企业终于开始为向下一代IP协议进军做准备。

长久以来,人们不断的预测着互联网的主要通讯协议何时会从目前的标准IPv4升级到下一代的IPv6,而今年申请IP地址的变化表明这场预期中的升级即将从北美开始了。

IPv4使用32位地址,可以支持互联网中43亿台单独地址的设备。而IPv6使用128位的地址,能够支持的设备数目大的有点不可思议:2的128次方!此前51CTO.com曾报道,有人开玩笑说,这个数字意味着每一粒沙子都将拥有IPv6网络地址。此外和IPv4相比,IPv6还提供了内置的安全性和增强的网络管理功能。而且更重要的是——此前51CTO已经多次报道——预计到2012年,IPv4的地址空间将耗尽。(详情参见51CTO.com网络频道IPv6技术专题)。

在2009年的前9个月里,美国互联网号码机构注册中心(ARIN)已经从运营商那里接到了300项IPv6地址空间申请。与此相比,在2008年和2007年全年仅仅收到250项申请。

“我们看到,对IPv6地址空间的需求突然上扬,这个增长速度显得非常重要,”ARI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Curran说,“同时我们看到对IPv4地址空间的要求略为放缓……大概会以每年10%或20%的速度逐年下降。”Curran说ARIN开始看到例如Comcast和Verizon Wireless这样的大型ISP们正在积极的投入到将基于IPv4建立的网络转变为使用IPv6搭建的网络的迁移工作中。

“ISP们正在要求IPv6地址,以使他们的网络能够启用IPv6,为未来做好准备,”Curran说,“我们给每个ISP提供足够的IPv6地址,能够支持40亿个网络,每个网络又可以拥有数以亿计的主机。”Curran说,经济衰退并没有妨碍到运营商对IPv6的兴趣。

“IPv6提前解决了尚未发生的问题(IPv4的地址耗尽)。因此,当看到需求增加时我们非常惊喜,这意味着企业们正在筹划未来,”Curran说,“当前的经济衰退并没有显著抑制IPv6的需求,因为IPv6是ISP们正确的选择。我们距离IPv4的地址枯竭可能只有两年时间,但对于一家ISP来说,这两年足够把网络部署完成,两年的时间可以让任何人尽情的做出良好的规划。”

ARIN将在本周密歇根州迪尔伯恩举行的政策会议中详细描述北美IPv6地址需求的最新统计数据。ARIN还将在会议中就几项有关IPv4的地址枯竭和怎样推动加速IPv6采纳的策略变更展开讨论。这些举措包括:

·允许ARIN减少IPv4地址空间分配的大小,减轻IPv4地址枯竭越来越近的压力。

·将获取IPv6地址空间的流程变得更容易,取消运营商需要首先证明他们拥有数百名客户的限制。

·允许运营商运行多个分离的IPv6网络,无需像社区网络那样相互连接。

·对需要在包括ARIN等区域注册机构中平均分割可恢复的IPv4空间的现行策略进行重新考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