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Pv6普及率仅5% 2010年25%目标落空

IPv6普及率仅5% 2010年25%目标落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此前欧盟委员会制定了一项目标,在2010年前将敦促25%的欧盟企业、政府机构和家庭用户转移到IPv6互联网地址协议上。

作者:C114中国通信网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2009年12月20日

关键字: 协议 IPv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此前欧盟委员会制定了一项目标,在2010年前将敦促25%的欧盟企业、政府机构和家庭用户转移到IPv6互联网地址协议上。但目前看来这一目标已难以实现,据欧盟信息社会和媒体总司IPv6总负责人雅克·巴伯特(Jacques Babot)今天透露,IPv6至今仅覆盖了5%的欧盟用户。

  巴伯特在今天的2009无线技术世界暨物联网国际高峰会议上表示,IPv4自1984年诞生以来,它已提供了40亿多个IP地址,预计到2012年将告罄。同时物联网的发展与足够的地址资源密不可分。而新的IPv6协议将解决地址匮乏问题,其所提供的IP地址是“无限的”,甚至可以“给每颗沙子一个IP地址”。

IPv6普及率仅5% 2010年25%目标落空

  欧盟信息社会和媒体总司IPv6总负责人 Jacques Babot

  他还表示中国随着IPv4地址的减少,也应加快速度,促进IPv6发展。

  欧盟委员会去年制定了旨在推动IPv6的行动计划。巴伯特表示该计划主要目的是去说服像运营商、ISP和终端客户接受IPv6这种应用、加快启动。但2010年前普及率25%的目标已难以实现,因为至今普及率仅为5%。

  与此同时,欧盟信息社会和媒体总司还会鼓励欧盟成员国在进行政府采购时接受IPv6;在学校设置IPv6的课程,培训新的工程师;针对IPv6研究关于安全性和隐私性的问题等。

  2009无线技术世界暨物联网国际高峰会议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部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支持下,于11月19-20日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本次会议是国内高规格的以“无线技术”和“物联网”为主题的全球性高峰论坛,汇集全球权威技术标准组织、产业联盟,并展示全球最新无线产品与解决方案。C114中国通信网为本届会议的独家通信网站直播,至现场进行全程报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