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2010年或将成为IPv6普及元年

2010年或将成为IPv6普及元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下一代互联网正在迅速增长,但是其仍然仅占很小的个人份额。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09年12月20日

关键字: 协议 IPv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下一代互联网正在迅速增长,但是其仍然仅占很小的个人份额。

IPv6在2010年是否将在美国内全面普及?在看到了IPv6 在2009年下半年期间出现上升势头后,美国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和网络设计生产商需要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

对于IPv6的大规模应用和部署,互联网工程团体已经等待了十年时间。IPv6是互联网主要通讯协议IPv4的升级版。

由于IPv4 地址正在日益枯竭,互联网需要IPv6。IPv4使用的是32位地址,只能支持互联网上大约43亿个拥有单独地址的设备。而IPv6使用的是128位地址,能够支持互联网上接入更多的设备。

在美国,IPv6在2009的部署与应用出现了大幅增长。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ISP提供商Hurricane Electric公司在11月份表示,该公司今年IPv6网络规模增长了一倍,与超过600个其它的IPv6网络进行了连接。Hurricane Electric表示,根据其相连的IPv6网络数量和IPv6路由的数量,其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一大IPv6骨干网络。

NTT America的产品工程总监Cody Christman也表示,他们的IPv6信息增长了一倍。

Christman称:“我们的路由表在去年增长了一倍。我们售出的IPv6端口数量增长了大约40%。一个端口或许代表着一个新的客户或是采用Gig-E连接的老客户。无论哪一个,都出现了大幅增长。”

他表示,20%的NTT America客户都购买了IPv6传输服务,其中多数都是双堆栈,同时支持IPv6和IPv4信息。作为IP传输巨头,NTT America的大多数客户都是互联网、电信、Web托管和Web服务公司。Christman称:“在2010年,我们将会继续看到大幅增长。我认为增长势头可能不会呈现跳跃式发展。”

Global Crossing公司也认为2010年IPv6服务将出现稳定增长,而非跳跃式增长。该公司认为其它的大型提供商在明年收到的IPv6传输服务新订单的数量将是今年的三倍,并且主要增长时期将在后两个季度。

Global Crossing公司互联网接入产品管理总监Matt Sewell称:“今年IPv6占了我们互联网产品新订单的6.3%。去年其所占份额仅为2.1%。我认为2010年,IPv6所占份额将增长至10%左右。我们的客户已经在询问我们是否已经为IPv6做好了准备。”

该公司与IPv6相关的VPN今年销售份额很小,仅有0.2%的新客户要求IPv6配置。不过,运营商却从从事软件研发的企业客户看到了商机。

Global Crossing公司企业网络产品管理高级主管Joda Schaumberg称:“我们最大的一个客户正在他们的VPN上测试IPv6。他们在中东、非洲都有研发人员,由于已经认定IPv6在全球并不是可有可无,而是必须的,为此他们正在研发可以使用IPv6的软件应用。”

在2009年支持IPv6的互联网内容提供商的数量也现出了增长。

最大的亮点来自谷歌,因为谷歌已经在包括搜索、Docs、Gmail在应用和 Chrome浏览器、Android移动平台上都加入了IPv6。谷歌工程师称他们计划明年在YouTube上也部署IPv6。

在今年开始支持IPv6的互联网内容提供商还包括 Limelight网络和NetFlix。

Global Crossing负责IP和数据服务产品管理的副总裁Dave Siegel说:“我们看到,就内容而言,在2009年我们看到了一些喜人的趋势。2010年或许是IPv6刮起普及风暴的元年。”

Comcast计划在2010年测试IPv6

IPv6能否在2010年开始大普及,似乎还要受到Comcast的影响。该公司计划明年就IPv6技术在当地进行测试。

即使是Comcast的竞争对手,他们也在观察IPv6在2010年为有线电视公司提供什么结果。

Christman称:“在2010年,我将观察当地宽带提供商以及他们正在做什么。我认为那里是IPv6普及风暴的引爆点,因为那里IPv4地址即将用尽的问题日益突出。”

Comcast公司IPv6项目首席架构师John Jason Brzozowski表示,公司计划在2010年以收费用户为基础就IPv6展开测试。在此期间,Comcast的网络基础设计将为IPv6做好准备。

该公司还将致力于让其Web内容能够支持IPv6,其中包括由E!娱乐电视台、时尚网络和高尔夫频道运作的网站。Brzozowski称:“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成为了IPv6的一个范例。”

目前,Comcast已经在向其大客户提供商业化的IPv6传输服务,这些客户包括The Planet和BitGravity。他称:“在这方面,我们已经看到了大于预期的收益。”

IPv6: 互联网信息份额少于1%

据业内机构评估,尽管IPv6在2009年出现了增长,但是IPv6在互联网全部信息的所占份额还是少于1%。Arbor网络称,IPv6信息仅占全部互联网信息的0.03%。谷歌表示,使用IPv6访问的用户仅占0.2%。

在互联网信息方面,似乎没有人看到IPv6信息出现了大幅增长。

思科表示,2010年是IPv6普及风暴的一个引爆点,因为新兴的服务需要更多的互联网连接设备,特别是传感器。

思科公共部门集团系统工程主管Dave West 称:“我们对于IPv6已经谈论了许多年。应用和服务将帮助推动IPv6的普及。在2010年,IPv6应用和服务也将开始普及。”

思科认为推动IPv6部署的应用是智能电网。目前美国奥巴马政府已经签署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用于现代化改造美国全国电网,推行电子健康档案和家庭保健监控设备。

West称:“人们正在寻找通过互联网提高办事效率,提供更多服务的办法。由于正在交付包括智能电网、电子健康和宽带服务扩展等下一代服务,因此明年将成为IPv6的引爆点。”

IPv6的另一个潜在应用是用于降低电和水使用的建筑管理和监控系统。

思科认为,尽管IPv6极具潜力,但是向一个全新的协议过渡的过程将是缓慢的。West称:“我相信在2010年我们会看到IPv6出现缓慢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