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ESET NOD32 4.2全国首测:结果有惊有喜

ESET NOD32 4.2全国首测:结果有惊有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此次评测,我们将针对以下项目进行:

来源:CBSi中国·ZOl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NOD3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评测项目:

  此次评测,我们将针对以下项目进行:

  ● CPU占用率

  ● 物理内存占用率(此项将细分为“查杀状态”和“常规状态”)

  ● 虚拟内存占用率(此项将细分为“查杀状态”和“常规状态”)

  ● 病毒清除能力(包括清除数、文件剩余数)

  评测说明:

  ● 此次评测中,仍不进行功能介绍。功能介绍是纯粹的无用测试。任何一位用户都不会对任何一款产品的功能设置项有兴趣,只会对产品的性能,以及能带来什么样的效果才会更关心。

  ● 根据测试项的划分,将分别对“egui”和“ekrn”两个进程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

  ● 在安装、使用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情况,笔者将在每一项测试页面的最后予以说明。

  目前,ESET NOD32 4.2公测版尚未中文版,因此,笔者将会针对安装过程的一些设置或提示,做简单介绍。

一、评测环境

  硬件:

  测试用机,选择了联想 Y510。该笔记本预装正版Windows Vista系统,笔者全新安装Windows 7(未激活)后进行评测。


测试用机 联想 Y510 
CPU Intel 酷睿2双核 T8100
硬盘 250GB
内存 2GB
显卡 独立显卡 NVIDIA GeForce 8600M GT

红军
联想 Y510

  软件

  笔者采用微软最新的Windows 7操作系统。为保证评测环境的准确性,本文中出现的软件均从官方或ZOL软件(xiazai.zol.com.cn)下载

测试平台 Windows 7 旗舰版(未激活)
使用软件 搜狗拼音输入法4.3、Photoshop(未激活)
病毒文件 ESS测试.rar
病毒包详情 文件总数1000个,压缩包文件大小75.8MB
杀软更新 扫描前,将ESET NOD32病毒库升级级到最新。

  病毒构成:

  测试文件包情况:木马700个、后门150个、病毒90个、Rootkit 10个、正常文件50个。(分别拷贝自火狐目录下的插件、搜狗拼音、MSN等目录下文件)

解放军
文件构成

二、安装过程

  本项测试中,截图右下角红色数字代表安装中出现的先后顺序(并非全部安装过程截图,如图1、2、3、4、5、6、7、8),笔者将在本页的最后,分别予以解释。

ESET NOD32 安全套装4.2公测版评测


解放军
 解放军
图1                           图2

解放军  解放军
图3                         图4

解放军  解放军
图5                         图6

解放军  解放军
图7                         图8

  1.接受安装、使用协议;

  2.建议用户卸载其它正在使用安全软件防火墙,以免引起冲突;

  3.选择安装方式,是否自定义安装;(笔者选择的是程序默认方式)

  4.程序自动为该试用版提供的注册码;(即用户无需注册即可试用)

  5.安装过程中是否进行病毒检测;

  6.程序提示确认之前的操作与设置无误后,即可安装;

  7.安装过程;

  8.安装完毕。(安装的最后一步,程序会建议重启,笔者选择了重启)

  重启后,程序会针对网络检测项,询问用户采用哪一种方式(如图9,“Strict protection”为严格保护,“Allow sharing”为允许共享)建议局域网用户选择“Allow sharing”。

解放军
图9

  此外,新版ESET NOD32与之前的版本略有不同(图同9),程序会显示用户当前的DNS解析后的域名,以及当前PC的IP地址等信息。

  安装过程小结:

  和其它安全产品一样,ESET NOD32 4.2公测版在安装过程中,内置防火墙要接管系统防火墙,因此会造成短暂断网现象,接管完成后即自动恢复。这一表现要优于某些杀毒软件。(有的杀软在接管系统防火墙后,无法重新自动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